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伞修#不曾离去(十七)

告白倒计时!



三十八轮的常规赛从今起落下帷幕,最后要决战季后赛的,从第一到第八分别是霸图,轮回,蓝雨,微草,呼啸,兴欣,雷霆,虚空。

这几天,也是给入围季后赛的各位放个假,养精蓄锐,准备接下来的赛事。

 

“阿修,我突然,很想去西湖转转。”训练结束,苏沐秋揉着发酸的手,突然出声。

“嗯?”叶修看着苏沐秋,眸中闪过一抹诧异,“你想干什么?”

“去西湖转转。阿修,陪我…..一起去吗?”苏沐秋对上叶修的目光,眸中闪闪发亮,饱含着期待。

“可以啊。”

 

前段时间h市大雪了好几日,但传说中创历史纪录的寒潮并没有像传闻中那样耸人听闻,不过空气中的那抹寒意还是有些刺骨。雪刚停未久,断桥上一片纯白。即便天气寒冷却依旧有游人:女生和自己的闺蜜一边惊叹这一边自拍,男子单膝跪下在这浪漫的雪景中向爱人求婚。

叶修和苏沐秋戴着口罩在人来人往之中,沉默地并肩走着。

“下雪了。”苏沐秋突然惊呼一声。

纯白的雪无声落下。

烛影朦胧,不知谁放着歌: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感觉…..有点冷啊。”叶修缩了缩脖子。

苏沐秋拉起他的手,放在嘴边,温柔哈气:“这样,不冷了吧。”

叶修撇过头。苏沐秋轻笑一声,却没有松开叶修的手。

“失去生命的那一刻,内心真的,非常不甘。”苏沐秋轻语,“回忆起过去的生活,再想想以后,我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去做,没有看着沐橙长大,没有和你一起闯荡荣耀。”

叶修没有说话,眸中神色忽明忽暗。

“当时满脑子都是和你还有沐橙在一起的生活。我发现自己是多么舍不得。我和自己讲:苏沐秋你怎么这么怂区区一场车祸就把你搁到了呢。”

苏沐秋轻笑起来,一小片白雪落在他的睫毛上,转瞬化为一滴水。

“然后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我换了身份,又回到了这个世界。我当时非常感谢老天爷赐予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可以再次遇见你,陪伴你。”

“你所经历的,我都了解到了。”苏沐秋的眸子弯成月牙,“这十年的等待,辛苦你了。”

“我可是叶修啊,你以为呢。”

“那是,我相信你。”苏沐秋的眸中熠熠生辉如星辰顷落,“很感谢你的坚持,我就知道,你不会忘。”

“唉我说沐秋大大,怎么这么矫情了。”叶修没头脑地来了句吐槽。

天色暗了下来,一路闲逛的他们走过了西冷印社。

“曾有个故事说,西冷印社旁有个吴山居,居住其中的男子因为一帛书被卷入阴谋。后来,他经历了人心险恶,在命运驱使下遇见了能与他相守一生的人。当所有故事结束,他等待了十年,等到守护终极的爱人归来。“

“最后,他带他回家了。”苏沐秋低语。

“谢谢你十年的坚持和等待。”苏沐秋脚步停了下来,他紧紧扣住叶修的手,十指相扣,命轴相抵。

“其实,我死前最后悔的事是,我没有亲口对你说,我爱你,叶修。”

叶修怔住了。

“我爱你,阿修。”苏沐秋唇角勾起,他在叶修耳边,轻声承诺,声音虽轻却刻骨铭心。

“我再也不会离开。”

此生此世,不离不弃。


评论(1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