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喻黄#琴师(一)

cp喻黄

现代非架空

校园paro

HE

如果看到这里都OK的话

Ready?

Start!


初夏的南方,空气已经开始变得灼热了起来,再加上雨过天晴,一切都潮乎乎的,黏腻在人皮肤上,挥之不去的不快。

黄少天一边跑着一边看着自己的手表。指针滴滴答答着根本不听他的使唤,义无反顾地向前走去。背包在身后一翘一翘地拍打着他,似乎在催促。

这是他第一次去博物馆做志愿者,如果迟到的话,这也太说不过去了。

看见眼前的建筑物,黄少天的眼睛亮了一下。再瞅瞅自己的手表,时间紧迫但还是没有到达临界值。他微微舒了一口气,揉了揉被风刮乱的短发,推开了门。

“你来啦,”早早在咨询处候着的老师看见他,脸上淡淡透出和善的微笑,“你的任务,你应该都知道的吧。”

“是的是的。老师我就是去负责今天古琴表演的准备是吧。”黄少天挠了挠后脑勺,脸上笑容灿烂,“老师我一定会好好完成任务的,你只管放心。”

老师已经被黄少天这一大串话给晃昏了头脑,只是一直笑着点头。

等到黄少天离开之后,他才突然想起来。

这小子不是第一次来吗?

 

等到真正开始办事的生活,黄少天才发觉自己牛皮吹得有点过。

在其他志愿者前辈的指导下手忙脚乱地完成了任务,黄少天拧开了一瓶水,一屁股坐在自己刚搬到表演场地的长椅上,歇一歇自己那酸麻的双脚。

古琴表演的地方就在古琴展厅。这儿陈列着从先唐到近代民国时期的古琴。幽暗的房间里,昏黄的灯光落在古色古香的琴身上,淡淡暖意在琴身的裂缝上打转,像是一小洼流水。

黄少天就坐在长椅上,转头打量着那些名琴。木色上的纹路积尘,无一不埋藏着一段陈年往事。

他渐渐陷进了自己的思绪里,直到被一个好听的声音打扰。

“请问,是志愿者吗?”

黄少天猛地一转头,只见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正看着他。少年的眸子漆黑如墨,在灯光之下,墨色被晕染了开来,混杂着一丝灯光的暗黄,温柔得像是一首歌。

被对方这么一看,黄少天反而变得有点不自然起来。他咽了咽唾沫,把所有的语无伦次都扼杀在了自己的咽喉:“我是的。您,有事?”

“我是今天表演的。刚才摆在桌子上的那个扩音器,声音好像有点轻?”仿佛看出了黄少天的窘迫,少年的眉眼微微弯起,勾成了一抹新月。

“好的我去调调。”黄少天抖了抖自己恢复了少许的腿,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几步迈上了不大的台子,半跪在地上,伸手举起了小小的扩音器,一点点地调大了声音,“现在怎么样?”

少年随着他的步子走上了舞台,坐在了桌后,伸手拨了几下琴弦。古琴沉稳尔雅的声音扩散了开来,落在了黄少天心头。

“可以了。”少年点了点头,低下头继续抚琴。

这时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帮上些什么忙,闲来无事随手搬过了一张椅子坐在了少年旁边,支着下巴,欣赏着少年弹琴。

说古琴修身养性,黄少天现在才看出它对人心的调养。温而不躁,淡而不冷,就像是画中的一枝梅花,泠泠地绽放在那里,让人远望而不忍亵玩。少年面庞如玉,眉眼清秀,指尖拨弦,恰到好处的光线勾勒出了他的轮廓,其他的细枝末节都被融在了这一曲琴声之中,柔得就像是碎在初秋细雨中的江南。

一曲罢,黄少天早已醉在了里面。

看见黄少天呆呆愣愣的样子,少年的眉眼染上了一抹笑意,就连言语中也带上了三分愉悦,上扬的尾音挠的人心痒痒的:“你第一次来这儿做志愿者?我以前没有见过你。”

“是的。第一次来嘛所以有些笨拙啦,希望多多包容。”黄少天说着,把自己头上翘起的一撮头发给按了下去。他看着古琴的琴弦和那双搭在古琴上白皙的手,找着话题:“你好厉害啊弹琴弹得这么好听,搞得我也想学了。”

“我可以教你啊。”少年一脸认真。

“不不不我只是开个玩笑啦,”黄少天连连摆手,“我的手笨,学乐器总是学不好,老是把琴弦搞断啊什么的。以前我爸妈也想我去学古琴,结果……”

少年就这么淡笑着倾听黄少天谈他自己的往事。时间就在这言笑晏晏间流逝。

“好了我要表演了。”少年挥别了黄少天,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

“我叫,喻文州。”

“很高兴遇见你。”




开新坑!只是韩张的那篇卡文了

这篇估计会很短小,0.5w左右……吧

我自己预测从来没有准过。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