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三十七)

叶修乐呵呵地带走了闲杂人员,丢下两人自己探索未知的领域。

最后一战的场景韩文清已经记得不大清楚了,悲凉的画面已经被时光岁月腐蚀了个七七八八,只余留着少许浅浅的印痕。早已干涸的血迹,墨色瞳孔中的绝望,那道贯穿天际的金色锋芒,扭曲的嘶吼声伴随着崩开的黑色尸骸和叶修撕心裂肺的呼喊,支离破碎的记忆飘落在他的思绪上,带起了微波。

“魔族领主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寂静之中,张新杰突然发问。

韩文清皱着眉想了想,发现自己没法给出一个精确的答案,就尽量真实地还原着:“魔界领主,其实似乎并不能说是一种生物。应该是一种概念。”

“什么概念?”张新杰有些疑惑。

“他属于魔族,也代表魔族。”韩文清解释着,“外表上,魔界领主就是一团黑漆漆的东西。他所谓的眼睛就是两个小小的白洞。很难被毁灭,被打碎了也能重组。本身的能力就是吞噬和释放。”

“吞噬和释放?”

“吞噬人族,释放魔族。”

韩文清的话让张新杰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眼眸里捎上了一丝震惊:“那么最后的骑士,苏沐秋,是怎么做到的?”

“当时苏沐秋相信,魔界领主的吞噬是有一个‘度’的。所以,他让魔界领主吞噬了他,用自己的魔法‘撑爆’了领主。”

张新杰沉默了半晌,才回了一句:“真是一位了不起的前辈。”

两人边走边说,很快就来到了一楼与地下的最后一道门关。洞穴阴森森潮腻腻的,大门上长满了黑色的植物,让人辨不出大门原本的颜色。各种长相怪异的魔族生物的尸体堆积在门口,而大门也虚虚地掩着,腥臭的威风吹得两人皱起了眉头。

韩文清挥了挥手,浓郁的黑暗元素瞬间驱赶开了这些恶臭的气体。他把站在自己身边的张新杰拉到身后,自己则走上前,用力撞开了门。

陈旧的大门在巨大力量的冲撞下发出吱呀的惨叫声,伴随着各类奇怪生物混杂着的诡异的低吟声。这时张新杰突然听到一个尖利沙哑的声音高声道出人语,可惜这人话像是钢铁相互挤压般的刺耳,咬词也含混不清:“有人族啊——”

偌大的空间瞬间躁动了起来,夹杂着细碎的利爪相摩擦的声音和交流声。

“人类人类!”

“美味的血肉!”

“这里已经多久没有人族光顾了?”
“这个人类是我的了!”

“别想了,他是我的!”

这些话自然也没有躲过张新杰的双耳。牧师的眼里闪过一丝嘲弄。他举起右手,金色的光明元素在掌心汇集成球,最后剧烈地炸开——

轰!

很好,瞬间安静了很多。

张新杰跟在韩文清后面进了底层。博物馆底层倒没有他所想的那么肮脏泥泞。黑色的地面上早已经凝固的鲜血,在淡淡光芒的照耀下反射着妖异的浅紫色。金色的魔法阵型依旧可见,只是光芒暗淡。阵中是一柄长而薄的利剑。利剑刺穿了一团黯淡的黑影。黑影挣扎着企图逃离利剑,却终是无果。让人心惊的是,赤色的鲜血从利剑刺透黑影的地方流淌下来,滴在了魔法阵上。每落下一滴,魔法阵便会变得更加暗淡。围在魔法阵周围的是一群形态各异的魔族,以及一堆厚厚的尸体。从尸体上的光芒可以看出这都是张新杰刚杀死的,新鲜着呢。

感受到了不速之客的存在,一群魔族瞪向了韩文清张新杰。有些急躁的魔族已经率先扑了上来,被早已不耐烦的韩文清给拍了个粉碎。

战斗一触即发。越来越多的魔族参加了这场乱斗。韩文清也没有退缩。这里空间够大,他化为龙形,抬头长吟一声,光是音波的冲击就掀翻了为首的一些魔族,差一些的甚至直接被音波震碎了身体。韩文清的尾巴一卷,把张新杰拉到了自己背上,一些黑暗元素在韩文清的控制下寸步不离张新杰,保护着他。

这些魔族喽啰们自然不是韩文清的对手,就算以众打一,也被韩文清掀了个人仰马翻。就在双方斗得正酣的时候,只听见一个不大却有力的声音,镇住了全场。

“撒旦大人啊,你真的要抛弃你的追随者了吗?”



这周是最后一段连续更新的时候了,等到2018年,沐歌又要继续神隐了……

一月末期末考+托福,三月SAT。

md想申的夏校要求怎么这么高(笑着活下去)

最后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