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三十三)

久违的更新!

妈呀过两天出SAT成绩我……



等到韩张二人回到轮回城时,已经暮色四合。

海岸上是死一般的寂静。轮回城已经失去了往日了繁华,就像是一个被毁容的少女,绝望地跌坐在海边。曾经的灯红酒绿,满城华灯,此刻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断壁残垣,废墟像是伫立在黑暗中的巨大怪兽,硝烟和鲜血的味道,被海风揉进了大海的咸湿气息,吹得两人一阵头皮发麻。

远远望去,只有城中央摇曳着点点灯火,是两人最后的希望。

韩文清在海岸上略作停留,然后载着张新杰飞往城中央。黑龙巨大的身躯在一片狼藉上投下一片阴影,但张新杰还是看到了,夹在碎石砖瓦间的碎掉的人类尸体。

血腥味在张新杰的脑子里尖叫。他把脸埋进韩文清脖子上的鳞片里,深吸了一口气。

轮回城中央是一个巨大的广场,放置着一排帐篷。夜晚的风把灯火戏弄得摇摇晃晃的,还捎上了人们压抑的哭声,灌进了两人的耳膜里。

韩文清悄无声息地落在了广场一角。他放下了张新杰,自己也变成了人,跟着自己的牧师走进了这个难民部落中最大的那个帐篷。

叶修和江波涛在里面不知商量着什么。见到二人,轮回城的那位副城主点点头,向他俩打了个招呼:“前辈好。”

“哟,你俩总算回来了。”叶修可没江波涛那么礼貌。不知是因为今早的战斗,这位荣曜帝国的老前辈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的,身子像是被抽去了骨头,软绵绵地瘫在椅子上。坐在他旁边的江波涛被绷带缠成了半只粽子,眉眼间也透出了疲惫与辛酸。

张新杰向江波涛回了礼,问道:“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你们走后不久。”江波涛揉了揉眉心,像是想揉掉一脸的疲倦,却无果,“先是有大批海洋生物冲上海滩,一副要逃难的样子。海边的渔民以为是一年几次的飓风,也没怎么担心。但是随后魔族撵在这些海洋生物屁股后面冲上来了……”

江波涛的话让张新杰的眉间紧紧蹙起。手无寸铁的村民面对残暴的魔族。这个场景,太……

“原先还只是一些魔族。”江波涛叹了口气,“那倒还好。但是后来,路西法来了,我以为你们出什么事了,就来人鱼领地找小周,但是我只看到了叶修前辈,还有被困在黑球里的韩文清前辈和张新杰前辈。小周他,到底……”

“是这样的。”张新杰打断了江波涛的话,把他们出海后发生的一切都讲给了两人听,唯二漏掉了小周切下韩文清尾巴和路西法对叶修所说的部分给截掉了。

“小周他……”江波涛想说些什么,却只是把脸埋进了手心。

“我们走的时候,没看见他。”张新杰尽自己所能的安慰着江波涛,“他大概是被人鱼族接走了。明早我们再去找找吧。”

江波涛没有回答,只是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翌日,太阳还是照常地升起了,然而这片土地已经失去了生机。

帝都已经派来了接走战争灾民的骑兵队。那些经历过生死之交的人们打点好了自己所剩不多的行囊,踩上了巨龙或是狮鹫的背脊,离开了这片自己祖祖辈辈所生活的土地。

安静的人群中突然炸出了一声抽噎。如同传染病一般,哭泣声蔓延开来,混杂着灰尘和鲜血的泪水渗进了这片千疮百孔的大地。

送走灾民,寻找幸存者,点清死亡人数,重建城池……这些任务接踵而至,压在江波涛的肩膀上,让他忙得都快忘了找周泽楷这回事。

直到日薄西山,有士兵通报,人鱼族求见。

走进来的两个人鱼侍卫押着面色苍白的周泽楷,一边站着人鱼族族长。
“我的错,”这是人鱼族族长进入帐篷的第一句话。

那日恶魔掳走了少女的灵魂,可爱的姑娘变成了畸形的怪物,改变了人鱼一族的血脉。

而身为人鱼族族长的他却被失而复得的欣喜蒙蔽了双眼。他借助了魔族的力量,镇压了所有反对他的人。但是魔族的鲜血却渗进了人鱼一族的血脉里,等到他悔悟之时,一切都迟了。

“我的儿子,轮回城前城主。”他看着神情复杂的江波涛,一字一句地说着,“任你处置。”

“处置?”这个年轻人忽然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给城主松绑。”

“谢谢你。”失去束缚的周泽楷猛冲到江波涛面前,把人摁进了怀里,脸埋进了对方的肩膀。

“下次,不会了。”

“周泽楷一直是轮回城的主心骨,新生代的主力军。”在离开轮回回到帝都的路上,张新杰忽然开口,“现在帝都的人还不知道周泽楷失控一事,先不管周泽楷以后会不会再失控,如果江波涛把这事压下来,周泽楷坐稳轮回城城主的位子的话,无疑是对战胜魔族的一针强心剂。”

韩文清点了点头,开口道:“其实我想的不是关于对周泽楷的处置的问题。”

“那是什么?”张新杰觉得这一刻他们俩之间那个心理感应的功能突然消失了。
韩文清抬手按住了张新杰的眉心,揉了揉:“别老皱着眉,多笑笑。”

张新杰:……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