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二十七)

还有一更,就完结啦w



有了苏沐秋的加入,胜利的天平往叶修这儿倒了过来。但是焱魔也不是这么容易好战胜的。毕竟对方可是百年前把天下搅得天翻地覆鸡飞狗跳的妖孽,就算如今的实力因为长期封印而有所削弱,但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

但叶修可不是马。

他把苏沐秋往自己怀里摁了摁,没好气地道:“你的伤还没好,逞什么能。”

“喂喂喂说得好像你没受伤似的。”苏沐秋不满地抗议着,“别告诉我你打破琉璃塔的时候没受伤。”

“切,我这是轻伤,”叶修在苏沐秋头上揉了一把,“再说了,现在的我对付他,绰绰有余。”

“绰绰有余?得了吧你,别受伤了。”苏沐秋分分钟反驳了回去,语气带着不容置疑的意味,强硬之中却有着一丝不容觉察的软弱。

别受伤了。

别人或许不会有所察觉,但是叶修就不会这么无动于衷。他低下头,嘴角擦过苏沐秋的额头,话语间带着温柔的笑意:“哟,你这是在关心我?”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焱魔:???

你们当我不存在吗???

(被秀了一脸的)焱魔冷笑了一声,周身火焰忽然暴涨起来:

“两个人又如何?”

“那我就把你们两个一起送下地狱,好歹有个伴!”

“痴人说梦。”苏沐秋感叹一声。

“是的是的。”叶修一本正经地附和着。

“只会耍嘴皮子。”焱魔倒没有理会他们的激将言论,火焰点燃了干燥的空气,一直烧到叶修面前。粘稠的火焰裹挟着灼热的气息,宛若一条巨龙,长吟着撞向他们。

而在叶修眼里,这似乎只是一条纸糊的龙。他微微一笑,一抹嘲弄在嘴角蔓延了开来。伞里剑出鞘,带着九尾狐强大的妖气,一道剑气化成了另一只巨龙,迎上了焱魔的火焰。

但同时,焱魔没有注意到的是,剑气劈出的时候叶修手腕轻轻上挑。

剑气直撞上火焰,迸溅开来的火焰星子惊得围观百姓连连惊叫。僵持了半晌,剑气似乎挡不住火焰似的,巨龙的头颅微微抬起,似乎想逃离。

不行了吧。焱魔暗自冷笑。

但是还没等他这样想多久,只见剑气从火焰上空蹭了过去,直冲向他自己!

“这不可能!”焱魔不及躲闪,被这道剑气直直劈成了两半。两团火焰艰难地蠕动着,合拢在了一起。他狠狠一咬牙,手上多出了两把跳跃着火焰的匕首,身影一掠,匕首刺向似乎毫无防备的叶修。

而叶修只是撑开了伞挡住了苏沐秋。手中剑起架住了匕首。

中招了。魔心中暗喜。匕首在剑刃上融了开来,一道焰刃滑向叶修的脖颈。

“小心!”苏沐秋来不及多想,抬手就去档。焰刃刚割开他袖口,就被叶修周身的妖气硬生生地打散了。看着苏沐秋白皙手腕上一道轻微的血痕,叶修的眸子一沉。他抓起苏沐秋的手腕,舌尖抚过伤口处。

焱魔可没放过这个机会。魔的火焰聚集了起来,划在叶修周身的妖气之上。在不懈的攻击之下,叶修的妖气终于有了一丝缝隙。

但叶修眼里的玩味逐渐消失。他似乎不打算再这样耗下去了。

“既然你愿意找死,那我就成全你。”

叶修的话语在魔的耳里如同死神的低语。伴随着的,就是一道比刚才更猛烈的雷电。

这回,魔有了准备。但是,当他正准备闪身躲避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再也没法动弹了。

“你以为我挨了那一下,是白挨的吗?”

“我贴了两张符在他身上。”

不等叶修出手,魔惨叫着在电光雷鸣之中化为了灰烬。

 

“结束了。”叶修喃喃着。

是啊,结束了。

这千百年来的恩怨,前世今生的是是非非,灭族惨案的遗祸。

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苏沐秋问自己。他设想过,如果自己没有遇见叶修,或许他就在懵懂之中就被杀死在了无人的角落里,从此世上再无苏沐秋。

可是哪里有那么多如果呢。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抬头看着叶修,轻嗅着对方身上的气味,苏沐秋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

他都想起来了,这些事。

前一世他一时心血来潮捡了小狐狸,没想到却为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但是他从来没有后悔过。那时剑锋刺穿胸口,生命渐渐流失,恍惚之间听见了小狐狸撕心裂肺的惨叫,他心想,至少在这个灾祸横行的世上还有一个生灵把自己放在他的心里,这人间走一遭也算是无悔了。

这一世,他是苏家的公子。只可惜这公子的位置没坐几年,就被一场灾祸给赶进了这繁杂俗世。

然后,遇见了他。

记忆温暖着他的心间,一幕幕场景破碎又重组,塑成了他与叶修的点点滴滴。前世那只在风雪中奄奄一息的小狐狸,看见他的死亡而暴走的狐妖,这一世那个风流倜傥的把酒至交,教导他剑术的画中人,在火中救出他的恩人,倒在他家院子里的小狐狸,在妖怪爪下护住他的潇洒少年,最后陪伴他于险境的,爱人。

一切的一切,都化作眼前这只狐。他突然想到第一次看到的那只小狐狸,狐狸的皮毛被鲜血染得看不出本色。它蜷在少女的怀里瑟瑟发抖。

而如今,他把苏沐秋圈在了自己的怀里,再也不会放开。

想到这里,苏沐秋轻笑了起来。

此生有幸遇见你。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此生有幸遇见你。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也算是我给全职的情话吧w全职圈里呆了将近两年,从最初的爱不释手,到现在把这个故事这些名字刻进了生命里,永不褪色。

此生有幸遇见你w

对了还有有幸遇见你们,看我文章的读者大大们w给你们比心心♥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