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与君安好

200fo点文产文

·原著向

·私设苏沐秋车祸后变成了植物人

·OOC有

如果到这儿也OK的话

Let's start!





(一)

苏沐秋是被一阵刺痛所惊醒的。

入目的天花板干净得就像他的思绪一般,身体仿佛被抽干了气力,软绵绵地瘫在床上不听他的使唤。床边的机器反复发出聒噪的声音,与窗外的蝉声融在了一起。

微风裹挟着温热的空气扶起窗帘,一缕斜阳趁机得以溜入房间,卖弄技艺般的把斑驳的树影画在了白色地砖上。沉闷的空气被这一缕突如其来的金色搅动,但随即又陷入了沉寂。

苏沐秋张了张嘴,但喉咙干渴得就像是被黏在了一起,断断续续发出的声音和鹦鹉学舌一般。他把浑身的力气注入了指尖,才得以挪动一丝一毫。

叶……

叶修……

值班的小护士如往常一般巡视着病房。他知道,这里面有一位病人,自从送入医院开始,一躺就是十年。岁月没有在他清秀的容颜上刻下任何伤痕,反而将其雕琢得越发精致出尘。

真好看,可惜是个植物人。小护士叹息着走入病房。病床上的少年此刻却睁开了眼睛,咖啡色的眸子光芒流转。

就是这么一双眼睛,把小护士看傻了,半晌才反应过来:

“你醒了?!”

 

(二)

对叶修而言,这是平常的一天。

夏至未至,空气中平添了少许温热。蝉在这个季节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喧嚣了起来。

而此刻兴欣网吧的诸位却没有理会这些,只有单调的键盘敲击声回应着它们——几个月后就是挑战赛,先不说其他,光是嘉世那个大怪物过来搅局就让兴欣的挑战赛之旅不再那么一帆风顺。

沉默之中,电话铃声破坏了气氛。

陈果的手机响了。她抱歉了一声,出门接起了电话。

半晌,她回屋喊道:“叶修,沐沐有事找你。”

众人:有八卦有八卦。

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地不知在讲些什么。等对方说完,叶修的表情已经从淡然变成了惊愕。

“我这就去。”他说完,便急匆匆地挂了电话,把手机扔回给了陈果,“老板娘,我请个假。”

陈果慌忙接住手机,并问道:“怎么了?”训练中的众人也齐刷刷地围了上来。

叶修随手扯了一件外套,丢下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只留给众人自己琢磨:

“苏沐橙他哥醒了。”

 

(三)
等叶修赶到的时候,苏沐秋正躺在床上,凝神望着窗外。窗帘已经被护士拉开了,金色的阳光落在了洁白的床被上,给死气沉沉的冰冷带去了一丝温暖。倾泻入房间的阳光也恰好勾勒出了苏沐秋的侧颜。这张十年几乎毫无改变的面孔在叶修的梦里出现过,消失过。

十年过去了,一切早已时过境迁。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离不开谁。这些叶修都明白。但是当他再次看到这个人的时候,这些话都成了虚无。

听见声响,病床上的少年转头看向来者,清秀的脸上露出一丝笑容,弯起的眉眼道尽千思万绪。他的嘴唇动了动,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但是叶修听得懂他在说些什么。

叶修。

好久不见。

叶修刚想张口说些什么,欲出口的话却都融在了一声叹息里。他屈起食指,轻轻地在苏沐秋脑门上敲了一个栗子:“你这小子在这儿被伺候了这么久,也该起床干活了。”

被敲了脑门的苏沐秋不爽地想说些什么,却被叶修捂住了嘴:“别说了,好好休息,我们还在等你呢。”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算是对叶修的回应了。他顺从地闭上了眼,又陷入了睡梦之中。

叶修静静地看着苏沐秋从浅眠陷入了熟睡,嘴角勾起了一抹笑容,眸子里的温柔被阳光点缀得发亮。他俯下身子,在苏沐秋的眉间落下了轻柔一吻。

岁月流年,与君安好。

 



评论(8)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