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三)

多亏了韩文清,在路程上所耗的时间比张新杰所想的还要短。

此刻帝都学院的大门就在他们面前。不愧是皇族所投资建造的学院,豪奢的程度也不是一般的小学院所能相比的。莹白的大门敞开着,门柱上是烫金的四个大字。学员和身边的朋友谈笑着,在校园内任意穿行。也有新加入的少年在门口探头探脑着,抑制不住身上散发出来的诚惶诚恐的气息。

而张新杰可不似那些脸上写满稚嫩的小孩。

有个人在门口等着他。

那人看上去很年轻,估计大不了张新杰多少,身着学院导师的黑色长袍,胸前刺着自己的名号,过往的学生看见他,无不恭敬地打个招呼,再匆匆离去。

男子的视线往这飘了过来,看见站在韩文清身边的张新杰,笑着打了个招呼,走了过来。

韩文清注视着这个人。他看上去二十几岁,一头银白的长发落满了黑色长袍,眼角含着微微笑意,唇角上扬着,上扬的弧度刚刚好,不会让人觉得虚假做作,且颇有如沐春风之感。

他看见韩文清:“在下喻文州,帝都学院导师长,很荣幸能见到阁下。”

“韩文清。”一如既往的简洁明了。

喻文州也没有在意韩文清的态度,笑了笑算是回答,转头看向张新杰:“牧师阁下,好久不见,近况如何?”

“不错。”张新杰点了点头,“这次任务完成得很完美。”

“那真是恭喜你了。”喻文州微笑着颔首。他知道张新杰从来不谦虚,也不骄傲。是一就是一是二就是二,他说的完美,那便是完美了。

喻文州转身领着张新杰走进校园:“走吧。”

 

龙骑士学院,是帝都学院占地最大的一个部门。

绿草茵茵,波光粼粼,午后的斜阳温温柔柔地撒了人一身,温暖从骨子里懒懒地透了出来。

湖水一边,修建着一座小木屋,掩映在树木之中,隐隐约约让人瞧见一角。

喻文州忽然停下了步伐:“我就送到这了,前辈就住在木屋里,他听见你的消息,要你独自去拜访他。我先离开一步了。”

“好的,谢谢了。”道别了喻文州,张新杰领着韩文清上前,推开了木门。

“哟,哪个小子没大没——”说话的人声音慵懒得仿佛本人没了骨头,突然语气一顿,转而变成了惊愕,“老韩?”

看见屋里那个瘫在椅子上的身影,韩文清的脸色刷的一下就变得阴沉了下来,黑暗元素在身边聚集了起来,满满都是戒备的气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叶修。”

“我想来我就来了。”被韩文清称为叶修的男人缓缓坐起了身子,顺手摸出了一根烟,“没想到你这个老顽固也会有和人契约的这一天啊。”

“但我不会和你一样,爱上契约者。”韩文清脸色冷冷的。

张新杰:???

“哈,小张啊我和你介绍一下。”叶修用烟头点了点韩文清,“我和他以前是邻居。后来我和人类契约了就离开了,就留着这个凶不拉几的黑脸一个人孤守深闺。”

张新杰:……

我想问的并不是这回事啊,前辈。

那个爱上契约者是怎么回事?

仿佛看出了张新杰的疑惑,韩文清低声道:“这条龙和他的契约者相爱了,但他的契约者死在了千年前的那场和魔族的战争中。”

韩文清把声音压得很低,只有他和张新杰两人能听见。温热的鼻息吹在张新杰的耳廓上,白皙染上了一层绯红,连张新杰自己都没有注意。

而叶修,只是看着窃窃私语的一人一龙,一脸高深莫测的微笑。

韩文清不知道,多年之后,就因为这句话,他被叶修嘲笑了好多次。

打脸了吧,老韩。


最后想说

打脸了吧老韩。

评论(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