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二)

“张新杰大人!”城主惊喜地叫着,迈起腿几步滚到张新杰面前,单膝跪下,“大人回来的真是准时啊。”

张新杰没有理会他的那些阿谀奉承,挥了挥手算是让他起身,说道:“士兵有伤亡吗?”

“没有没有。”城主摆手笑着,“霸图城的士兵都骁勇善战!”

他这话倒没有错。北境霸图,南方蓝雨,东部轮回和西蛮微草,都镇守于荣耀帝国四方之尽,终日与外境蛮荒之族纠缠,没有一点实力,登上高位,能否存活都是一个问题。

张新杰满满意地点点头,转身从城墙上俯瞰下去。漠狼族瞧见张新杰的回归,都失去了战意。

他们想退,但不是那么容易的。

韩文清的身影如同死亡的阴影一般笼罩在这群狼族头上。

双翼一振,龙吟响彻四方,韩文清俯冲而下,龙息席卷而去,其中饱含着的黑暗元素侵入了狼人的五脏六腑,把他们撕扯成了碎片。巨爪落下,再抬起之时,脚下已经一片鲜血淋漓。

张新杰点了点头,内心暗暗赞许着龙族的力量。怪不得每年挤破头想成为龙骑士的人会这么多,这等实力,每个人都眼红。

张新杰想到这转头对身后低眉顺眼的城主说道:“接下来几天,霸图城拜托你了。”

“唉?”城主皱起了眉头,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大人这是……”

“我要去帝都一趟。”张新杰说着转身离开了城池。

而城墙之下,战争也进入了尾声。在韩文清的攻击下,漠狼族的队伍被撕扯得七零八落,首领想趁乱溜走,却被韩文清捉住一爪捏碎了头颅。

韩文清龙尾一甩抽开了企图上前砍杀的狼人,后肢一跃冲上城门,化身为人,跟上了张新杰的步子。两旁的士兵谁也不敢上前搭讪阻拦,全被对方身上的那股狠厉的气息吓得走不了半步。

城主叹了一口气。这龙看起来也不是什么和善的主啊。他撇开了思绪,大声指挥着:“清理战场!”

韩文清随张新杰下了城池,刚踏到地面,一骑士迎了上来,恭敬地跪在张新杰面前:“恭贺大人凯旋!”

看见此人,张新杰的嘴角一下子柔和了起来,镜片后的黑色眸子也闪烁着暖意。他走上前,拉起了骑士:“不必行此大礼,奇英。”

等到对方站直了身,韩文清才看清他的面容。这个被张新杰唤为奇英的男子极其年轻,眸子里含着少年老成的气度,却仍掩藏着半大孩子的活泼。他深鞠一礼,转眼看向张新杰身后的韩文清,疑惑出声:“请问大人,这位是……?”

“韩文清,我的龙。”张新杰回答道,顺手指向少年,转头对韩文清道,“这位是我的近身侍卫,宋奇英。”

宋奇英是个见过世面的人,倒没有因为韩文清的身份而大呼小叫,只是道:“初见请多指教,韩文清先生。”

韩文清只是冷冷地点了点头。宋奇英并没有介意对方的态度,只是问张新杰:“大人下一步是要去?”

“帝都学院。”张新杰说道。

宋奇英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韩文清和张新杰刚签订契约,之前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接触,就算一人一龙都是翘楚但却没有一加一大于二的默契。而帝都学院,正是一个培养龙骑士的顶尖院校。

 

次日,张新杰就离开了霸图。

而此次回归他没有随着马车队——是韩文清载他回去的。龙的速度快好几倍,只用了一天,他们便到了荣曜帝国最繁华的地方——帝都。

帝都的纸醉金迷让韩文清这条活了几千年的老龙都为之触动。沿街可见贵族的住宅,草坪绿茵,琉璃瓦的城堡在阳光下反射着耀眼的光芒。门前一顶遮阳伞,贵族家的小姐趁着美好景色享受着这一份惬意,顺便打量着自己的心上人。街边的马车,车身打造精美,宛如画里。

而韩文清可没心思享受,只顾着匆匆赶路——他不是那种爱好享受的龙,几百年的孤独生活让他过得和苦行僧一样。

但是张新杰就没法专注于赶路了。俊美的外表,显赫的身份不断引得正怀春的少女和一些贵族上前搭讪。不过这次不一样,敢上前搭话的人寥寥无几——全被韩文清吓得。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