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二十四)

完结倒计时!



夜幕笼罩大地,青石桥上的烛光渐渐熄了,夜雾朦胧了那一抹墨色,犬吠声从远方安安静静地飘进了屋内。

几日之后,肖时钦成功地完成了叶修交给他的任务,带着他的报酬回去了。而他制成的千机伞,不再是从前那个由一些破铜烂铁拼装而成的玩具,初俱了一些神器的威风。

这段时间,苏沐秋和叶修为了不牵涉到了兴欣众人,两“人”瞒着苏沐橙住回了沐风道观,为最后的相遇和冲突做准备。

没过几天,时间到了。

那夜星宿格外暗淡,云暗沉沉地压在嘉世城上,似要下雨而空气却又干燥得很,风裹挟着沙子刮过人脸,留下一阵火辣辣的疼。

就在这夜,沐风道观所在的巷子里,紫色的火焰就窜了起来。

陷阱,还是机会?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发现对方都拿不定主意。

“不变应万变。”叶修按住了跃跃欲起的苏沐秋,抬头看向窗外影影绰绰的火焰。妖异的紫色点亮了他黑色的瞳孔,照出了他眼底深处的那一份警惕。

这一场火灾一直折腾到后半夜,仍没有消停的意思。魔也没有出现,只余破坏性的紫色火舌舔吻着青石白墙黑瓦,宛若对待着自己热恋的情人。

苏沐秋和叶修谁也没有睡。长时间的警惕让他们俩的神经都有一些倦怠。清晨午时,叶修拍

了拍苏沐秋,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把手捂在了苏沐秋的双眼之上,掌心的温热灼烫着苏沐秋的眼眸:“你先睡会,有情况我第一时间叫醒你。”

苏沐秋倒没有反驳,他这会确实有一些累了。他枕着叶修的大腿,对方身上的暗香抚过他的神经那根紧绷的弦终于有了一些松懈,睡意一下子淹没了苏沐秋。

他们就这么静静待着。叶修低头看着苏沐秋的睡颜。那一双亮若星辰的眸子掩藏了起来,清秀的眉眼画在他的脸上,每一寸都温柔得醉人。上钩起的嘴角含着轻淡若水的笑意,让叶修很想一口咬上去。

而叶修也这么做了。他低下头,一个温柔的吻落在了苏沐秋的嘴角。

这时一个声音嗤笑了一声,在叶修耳边炸开:“没想到,你们俩真是……”

“怎么,瞧不起断袖?”叶修抬起头,眸中的暖意刹间凝结成了冷意,“你来的还真迟啊,手下败将。”

“手下败将。”对方明显被叶修字里行间的嘲讽给震怒了,“我倒是要看看,这回,你还能不能笑得那么张狂!”

话音刚落,夜色火光之中蹿出了几道黑影,直扑向熟睡着的苏沐秋。

“苏沐秋!”叶修冲上前,伞里剑拔出就是一斩,正交错上了黑衣人刺来的刀刃。而苏沐秋也被这响动吵醒。他很快就清醒了过来,摸出几张符咒冲着其中一位就是一贴,那位仁兄身上蹿起了火苗,惨叫着摔倒在地。

但是这还没结束,围攻上来的黑衣人越来越多。包围圈内,两人后背相抵,手中剑锋直指对手。叶修一把拉住苏沐秋,手中千机伞变换为矛,往四周一挑,周围的一圈人便被挑到了半空。苏沐秋也不停歇,手中刀刃划过敌人的脖颈,鲜血溅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

在他们的攻击下,围攻着的人渐渐减少,而苏沐秋和叶修也挂了彩。

魔在一边,看戏似的欣赏着他们的狼狈。

“我看,你还能猖狂到几时!”

直到最后一个黑衣人被叶修刺穿了身体,城主陶轩,或者说,魔,冷笑着从烈火中走出。

此刻天边第一缕阳光落在了焦黑的残瓦上。

魔指着他们,对身边的侍卫下令:

“逮捕他们。”

“罪名:那只狐狸,是魔。”

黑白混淆,替换是非!

叶修神色猛地一振,惊愕自眉间蔓延开来。而就是这一秒的迟疑,一座剔透的琉璃塔自天而降,罩住了叶修。

“苏沐秋!”叶修伸手往前抓去,却被琉璃塔所阻隔。妖气在其中被恶狠狠地禁锢在了身体里,发挥不出一分一毫。

“苏沐秋!”叶修大喊着少年的名字,眼角眦裂。他眼睁睁地看着,苏沐秋被捕快团团围住,按到在地。

“苏沐秋,与魔厮混,次日处以斩刑。”

“苏沐秋。”叶修颤抖着,绝望地闭上了眼睛,握紧了拳头,指甲刺入肌肤而毫无知觉。

“我一定”

“救你出来。”


本章微虐(?)

为下期的霸道总裁叶(不是)准备着

还有关于200fo点文的那篇,我回去翻lof的时候发现自己写错梗了(捂脸),在此表示歉意,我还会重写一篇的!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