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 m yours(一)

其实昨天就考试考完了,原本想双更的,但是老师不让我写小说……哭唧唧


为了与龙签订契约,张新杰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黑龙那霸道的黑暗元素顺着张新杰搭在它身上的手臂涌入了他体内,直接撞上了张新杰体内的光明元素。光暗两元素原本就是异源相斥,而且韩文清的力量又霸道至极,这一碰撞直接把张新杰伤到了。他闷哼一声,身体猛地一颤,一丝血迹在唇角延展开来。

张新杰知道,契约不是一件那么简单的事。一般来讲,龙骑士都会选择与自己元素力量相似的龙契约,而他偏偏不走阳关道,选择独木桥。

瞧见张新杰的现状,韩文清倒没有收敛自己的力量。

他倒要看看,这牧师有多大能耐。

张新杰倒没有慌乱。他稳住了阵脚,光明元素直冲而上,包裹住了在他体内横冲直撞的黑暗元素,一点点收紧,粉碎,金色与黑色驳杂的光芒逐渐笼罩住了黑龙。

我在此向伟大的主宣誓。

从此不论前路荆棘或是安逸。

不论吾将荣耀一生还是失魂落魄。

他将永远属于我

我将永远属于他。

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离。

只有死亡才能将我们分离……最后一个音节落下,光芒中黑龙巨大的身躯慢慢缩小,直至化作人形。

成了。张新杰舒了一口气,刚才一直没有在意着的伤痛全涌了上来,一时间没稳住身形,栽在了韩文清的胸口。

韩文清并没有推开他。作为一个牧师,他只是一个牧师,这种程度已经很好了,他不求自己的主人和那些扛着重剑穿着盔甲的骑士一样耐打。

半晌,张新杰扶着韩文清的肩膀站起了身,说道:“走吧。”

韩文清大步走出洞穴,向空中一跃便又化成了龙形,一丝一毫没有任何改变,只是他周身回绕的黑暗元素让张新杰觉得亲切了许多。张新杰趴上了龙的后背,轻轻拍了一下黑龙的脑袋。

契约之后,人龙之间心意相通。黑龙的双翼猛地一扇,后背一振,差点把张新杰掀下去,惊得对方忙抱住黑龙的脖子。

黑暗元素聚集在了张新杰周身,为他挡住了高空中的疾风,而张新杰刚刚又受了伤,光明元素淌过他的每一处伤口,微微的热意十分催人入眠。没多久,张新杰便趴在韩文清的后背——睡着了。

韩文清回头瞅了一眼自己的主子。对方睡着的时候,嘴角的那一抹紧绷的弧度放松了下来,露出微微笑意,倒是韩文清还没有见过的柔和,微风掠过他的鬓角,黑发乖顺地拂过他白净的面颊,侧脸的弧度清秀完美得宛若神祇。

韩文清回过头,继续着自己的行程,但他的嘴角多了一抹自己都未察觉的微笑。

等张新杰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俯身看向地下,只余城墙上的火光点缀着墨色。

张新杰皱起了眉头——他感觉城下似乎并不安静。

 

霸图城,位于整个大陆的最北端,也是荣曜帝国的最北境。再往北,便是茫茫大漠。

而这个城池并不太平。北境荒漠上栖居着魔兽族中的一支,漠狼族。

漠狼族,狼首人身,性情暴躁嗜虐,以部落为单位生活,长期以劫掠人族为生。

而今日,漠狼族中最大的那个部落不知从何听说了驻守于此的荣耀首席牧师张新杰今日公事外出,便抓住这个绝好的机会狠狠掠夺一把。

没了张新杰的霸图城士兵就是一盘散沙。战争从艳阳当空一直僵持到了夜幕降临,而夜晚,正是狼族力量最强盛的时期。

牧师大人怎么还没回来。张新杰不在,城主便撑起了这个架子。他不时摸出怀表来看上一眼,一边焦躁地审视着战况。

漠狼正源源不断地从城墙之下往上攀。守城士兵不断往下丢着滚石,却挡不住狼族那嗜血的战意。

怎么办?城主皱起了眉头。还没等他想出什么对策,只听城门之上的士兵惊叫一成,城主心里一凉。完了,狼族攻上来了。

第一匹爬上城墙的狼人一口取向了守卫士兵的咽喉,腥臭的味道扑向那个快被吓懵的年轻士兵,森白的獠牙眼看着就要刺穿他的脖子——

只听嗤一声,狼人哀嚎着,一只利爪洞穿了他的后背。利爪的主人很不耐烦地一甩,狼人如同一个被千疮百孔的破布娃娃一般被甩了出去,摔下城墙。

“牧师大人!牧师大人回来了!”

在士兵的惊呼声中,巨龙落在了城墙之前。它微微地低下头,让张新杰得以走上城门。

黑暗中男子的一席白袍被风吹起,宛如一面迎风的战旗。

那一刻,他如同盛世中的王。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