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二十二)

本章带莫橙玩儿~

莫橙好可爱呀(笔芯)

 

 

 

 

城主府。

软塌上,陶轩身体颤抖着,扣住枕头的手指节用力到发白。

“叶修……你等着……”他嘴里喃喃着,呛出了一口黑血,眸中闪烁着的紫色光芒转眼消失不见。

“城主大人这是生病了?”房间门口,张家兴关切地问着守在一边的刘皓。

“小病而已,无需郎中过多关心。”刘皓毫不客气地把前来慰问的人给轰走了。

待对方的身影完全消失于他的视野之中时,刘皓几步踏入房中,站在塌边。

“封印被那两个臭小子补回去了。”刘皓说着,语气带着十分懊恼。而半晌话语一转:“但我相信大人不需要很久就可以恢复原样。”

残喘着的魔突然大笑了起来,声音如同破风箱一般沙哑粗粝:“不只是恢复原样,还会更近一层。”

“到时候,便可以捏死苏家遗子和那只臭狐狸,以报我心头之仇!”

 

这几天,苏沐秋并没有待在沐风道观。他和兴欣酒馆的诸位生活在了一起。

对于苏沐秋的到来叶修是和兴欣各位打过招呼的。大致内容是你们的头头的夫人要来看你们都给我悠这点儿。但是苏沐橙并不晓得她的两位哥哥暗地里已经有了一腿。她只是不明白为什么她的亲哥哥每天早上起床都扶着个腰。直到有一天,她跑去问了楚云秀。

“等你长大就明白了。”楚云秀笑眯眯地揉了揉她的头,一脸暧昧。

哎哎我说你们俩,想怎么搞就怎么搞,但可别带坏小沐橙。

 

清闲日子没过几天,麻烦就来了。

巷头巷尾贴满了苏沐橙苏沐秋的通缉令,还有叶修的捉妖令。官府开出的报酬让不少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的平民百姓铤而走险。眨眼之间,沐风道观被人翻了个遍,兴欣酒馆也遭到了搜查,还好老板娘陈果反应快,否则两人早已被打入大牢了。

同时,还发生了一件事。

沐风道观边的一家农舍半夜燃起了紫色的火。妖异的紫照亮了半片夜空,惊悚的啼哭声响彻整夜。

次日,有人大胆进入其中,发现房主一家妻儿全都像是被人吸干了血肉一般,干瘪地摊在地上。

没几天,另一处的房屋也遭遇的相同的灾难。

一时间魔的传言再度盘踞了嘉世城,空气里都带着恐惧的味道。关键是这时候官府就和瞎了聋了一般,没有人理会这一连串的变故。

苏沐秋和叶修知道,最后的时刻要到了。

 

“准备好了么?”苏沐秋站在窗口,望着窗外的风起云涌,头也不回地问着正在屋内修炼的叶修。

叶修吐出一口浊气,甩袖站起,来到苏沐秋身边,从对方身后一把抱住他,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贪婪地呼吸着他的味道:“你猜。”

苏沐秋轻笑一声,转头吻了吻叶修的眉间,眸中的温柔毫不掩盖:“我相信你。”

叶修没有接苏沐秋的话,只是自顾自地说道:“你不觉得莫凡对苏沐橙有那么一点意思么?”

“莫凡?”苏沐秋皱了皱眉,“那只鹰妖?”

苏沐秋突然想到前段时间苏沐橙给莫凡剥瓜子的情景。鹰嘴小心翼翼地从苏沐橙柔软的手里啄起了小小的瓜子粒。神情温柔得像是在对待一个珍重无比的宝物。

想到这里苏沐秋突然不爽起来了:“那小子敢对我妹妹做什么不道德的事儿我就削了他的翅膀。”

叶修倒不这么想:“莫凡那小子虽闷了一点,但妖还不错,是个可塑之才。”

苏沐秋疑惑:“你突然说这个干嘛?”

“万一我们回不来,还有人可以帮我们照料苏沐橙。”叶修说着,但突然话锋一转,“但是,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这辈子,我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