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二十一)

最近效率有点可怕

每天物理考试然而我现在……不虚

 

 

苏沐秋这一觉睡得特别安稳。

醒来之时,他只觉得自己枕在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刚想挣扎几下,却被人按住了:“别动,伤口会裂开的。”

是叶修那熟悉的声音。苏沐秋松了一口气。还好自己没有折在那深山老林里,最后被魔占据身体成为行尸走肉。还好自己还有机会和身边的那个人待在一起,直至时光尽头。

 

看着苏沐秋沉睡的侧脸,叶修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即使身处敌人腹地,身边有不计其数的妖魔鬼怪虎视眈眈着,叶修也不惧怕。身外之物,砍杀便是,但是一个人的心,就算南闯北,掠尽天下奇珍异宝,也望尘莫得。

但是,叶修现在得到了。

一只手抱起苏沐秋,叶修周身刀光剑影,瞬息之间那些扭曲的小鬼都被切成了粉末,惨叫着消失于空气之中。

“哦?”魔感到有些意外,“真是没想到啊。”

“怕了就直说。”叶修一抖剑身,黑色的鲜血溅在洞壁上。他嘲弄地看向洞穴深处,开口讽刺:“或许哥还能饶你半条命什么的。”

“就你?”魔嗤笑一声,“就切了些小杂碎当开胃菜你也可以嘚瑟成这样。”

话音刚落,一团紫色的烟雾凝结在叶修的面前,一股腥臭的气息冲着叶修就去,熏得他皱起了眉头往后退了几步:“几年不见,你还是那么臭啊。”

魔的五官在烟雾中时隐时现,且模糊不清:“你也还这么弱啊。”

叶修并不想和它多废话什么,一剑冲着紫雾就削了下去:“哥没空陪你在这儿唠嗑,哥还要回家宠媳妇儿呢。”

魔明显被叶修这不要脸到极点的话给镇住了。叶修这一剑就把那张脸劈成了两半,但是两团雾气又黏糊糊地在空中合二为一。魔嗤笑一声:“你以为,就这么简单吗?”

叶修眯着眼睛看着面前有恃无恐的魔,半晌后悠悠道:“没有实体,就在我面前瞎逼逼,你也是蛮厉害的。”语罢,他从苏沐秋的随身小囊里抽出了一张符,念念有词着,趁魔猝不及防之时贴在了它的脸上:“爱上哪上哪去,别挡路。”

魔没想到他会来这招,一时被他定在了原地,面容扭曲地看着叶修走入封印它的坛边。

叶修没理会在一边挣扎着禁锢的魔的虚念,只是取出了两张苏沐秋特意加强过的符咒,贴在原本应该存在着符咒此时却不翼而飞的位置。

落在了正确位置,符咒上的文字发出了淡淡金光,与此同时刚挣脱锁链的魔身上也亮起了金色的光。它怒吼着,挣扎着,紫色的火焰扭曲着,那些光芒却仍不容置疑地汇成了几道枷锁,把它勒回了坛中一个打开的小匣子里。洞穴内残存的小鬼失去了魔气息的庇护,惨叫着四散奔逃。

一时间死气沉沉的树林里恢复了少许生机。

叶修舒了一口气,看着剧烈挣动着的小匣子。他知道,这个封印并不能维持很久,估计几天的时间,魔就可以再次挣脱。但是这足够了。

叶修需要的,不是一劳永逸,而是等待着自己恢复巅峰时期,再次将其剿灭。

但是这几天呢,最重要的事情可不是准备这事儿。叶修低头看着怀里的苏沐秋,吻了吻对方的额头,眸子里满是少见的温柔和宠溺。

怎么说先谈个恋爱才是最要紧的事儿。

 

“行啊你。”苏沐秋听完叶修的话,自动忽略了一些叶修自夸的话语,耸了耸肩,却一不小心扯到了伤口,龇牙咧嘴地躺了回去,非常物尽其用地枕回了叶修大腿,“这么说,我们应该又几天消停的日子了。”

听见苏沐秋的话,叶修眼中含笑:“既然你这么说,那么——”

叶修低头便吻上苏沐秋的唇角。

苏沐秋内心悲哀:好了,这回又消停不了了。

 

修伞日常谈恋爱系列

woc这对真的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