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十七)

今天终于可以更文了。

woc昨天写完被管理老师强行关电脑我的内心shafjewcfqwcfp

 

深入山的腹地,苏沐秋明显感觉到周遭气氛的巨变。阴冷潮湿的空气如同蚀骨之蛆一般黏腻在人的每一寸肌肤上。刺骨的寒风扯动衣角,耳畔不时传来窃窃私语声:

“人类!”

“这里有一个人类!”

“好怀念啊,人类的血肉。”

这些叨叨苏沐秋倒是不怕的。妖魔鬼怪他日常见多了也不再畏惧,只是有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呢喃:

“你面对你友人最深的秘密……”

“究竟是什么呢……”

苏沐秋脑中不禁浮现那人潇洒的身影,但是内心破土而出的思绪却不知被什么东西梗在他的胸口。

想说,却不能说。

沙哑粗粝的声音如同重锤击在苏沐秋的心尖上。莫名的情绪让他不由得伸手拽住了叶修的尾巴。

感受到了苏沐秋的情绪,叶修轻柔地用尾巴搂住了苏沐秋,毛茸茸的尾尖挠着他的脸颊:“那些估计都是魔以前杀死的人凝聚成的怨灵。以你的实力,没什么好担忧的。”

待在叶修身边,刚才那些不知名的呓语似乎全部停息了下来。寒冷也消退了少许。

有这“人”在,似乎没什么好担心的。

 

暮色四合,晚霞被笼上了一层惨灰色,远处狰狞的枝桠直挺挺地刺破天幕。白雪上倒映着骇人的一抹紫色。

再往前走,便到了

他们的目的地。

 

然而他们并不想今日就毅然上前。无论狐狸还是人,谁都不是夜行动物。苏沐秋便在雪地中草草地收拾出了一块空地,支起了一个结界,就此过夜。

枕在叶修蓬松的尾巴上,苏沐秋却睡不着。白日那个诡异的声音此刻回荡在他的脑海中。魔的气息隐隐约约地飘进结界内,刺激着苏沐秋紧绷的神经。不知不觉间,那个沙哑的声音低声问道;“他对于你,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

“他?”苏沐秋下意识地回答道,“他是我的……朋友啊。”

“朋友?”那个声音突然大笑起来,“只是朋友?还是……”

“你不愿意去面对?去承认?”

那些话如同针尖一般刺在苏沐秋的五脏六腑之中。他一时说不出话来,只是呆呆地问着:“你是……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你自己明白。”

那个声音逐渐消逝在了苏沐秋的脑海之中。倦意如同潮水席卷了他。

那是一个混乱的梦。

烈火与鲜血的交织中那个潇洒的身影挡在他的身前。那人回身一笑嘴角的弧度是他最熟悉的模样。斑驳光影间那人的眸子被点亮,笑意从其中毫无保留地倾泻在苏沐秋的心间。

那人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但是——”
“我不喜欢你啊。”

苏沐秋愣住了。

莫名的情绪梗在了苏沐秋的心口,酸涩感弥漫在四肢百骸,但他的却又有一丝坦然。

这可能就是自己的结局了吧。

不等他疑惑什么,苏沐秋眼前的叶修突然被撕裂。血与火交织的世界突然倒塌,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苏沐秋?苏沐秋!”

苏沐秋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你这是做噩梦了?”

冰蓝的瞳孔之中满是对他的关切。苏沐秋这才发现自己的背后满是冷汗。他摆了摆手,逞强着:“没事……”

“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叶修的话语让苏沐秋心里猛地一振,但他随即便知道这是自己想多了。

“好好休息,明天还要干事儿。”叶修不等苏沐秋回答什么,头一歪,便睡了。

他没有听见苏沐秋的自言自语:

“你有没有”

“喜欢我啊。”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