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十六)

日常更文


下周去拍张佳乐军装的正片……



此时正值寒冬,灰白色的雾气笼罩着群山,悬泉瀑布,飞漱其间,黯淡的枯枝之下挂着一溜儿串的冰凌。

松叶之下,纯白之间,只有苏沐秋和叶修两个生命在其间前进着。未冻结的露水从叶尖滴下,敲击在冰面之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偶有野兽的嚎叫升起,倏尔又落入枝叶之间。

两人谁也没说话,只是一齐走着——应该说,是叶修拖着苏沐秋一齐走着的。苏沐秋再怎么上山砍柴下水摸鱼锻炼身体但体力还是比不过一只成天在林间乱窜的狐狸。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不一会儿就直把身体往叶修身上挂。叶修倒也不恼,笑眯眯地拎起了他,说道:“谁说不会拖我后腿的,啊?”

“……”苏沐秋内心凌乱。大哥你还记得这茬啊!

但是嘴上他绝对不可以输给叶修:“一时之劳而已,还没到我发挥的时候。”

嘴上嫌弃着但叶修还是没有扔下苏沐秋,反而干脆地背起了对方继续前进。苏沐秋估计是太累了,加上这几天又惦记这惦记那儿的,在叶修背上趴了没多久,就头一歪——睡了。下巴搁在叶修的肩上,呼出的热气有一下没一下地扫过叶修的后颈,吹得叶修差点没忍住把他掀在地上的冲动。

等到苏沐秋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睡着了——一大只毛茸茸的狐狸蜷成了一个窝,将他裹在其中,柔软的白毛蹭得他的脸痒痒的。看着这只狐狸的睡颜,苏沐秋莫名有些想笑,唇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出了一个弧度。他动了动,把脑袋搁在叶修的脖颈处,听着对方血脉处沉稳有力的跳动声,陷入了深眠。

今夜有你,无风无雨。

 

次日,一缕惨淡的阳光斜落在苏沐秋的脸上,唤醒了他。起身一看,叶修不知何时已经醒了。一大只白绒绒的狐狸正在和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蛇较劲。见着苏沐秋醒来,叶修不在恋战,一脚狠狠地踩在蛇的头上。那蛇甩动着尾巴,无声地抗议着,在叶修动作略有松动之时一溜烟儿跑了。

“醒来啦。”刚做完晨间锻炼的叶修向苏沐秋走来,顺手给他叼了一些干粮,“昨晚哥伺候得怎样。”

暧昧的话语吓得苏沐秋差点噎住。他翻了个白眼,回答道:“技术有待改进!还有,你这是被打回原形了吗?”

“没错。”叶修倒没在开玩笑,“这里魔的气息越来越重,我无法再维持人形了。”

苏沐秋也感受到了那股令人作呕的气息。山林里的空气仿佛被替换成了粘稠的腥气,捏住人的喉咙,让人喘不过气来。

“我们已经进入魔的领域了。”叶修一脸慎重,“魔本身就是会影响人心智之物。越往里走,危险会越多,而且,出现幻象的几率也会变大。”

苏沐秋听着叶修的话,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只是淡笑着问了一句:“所以叶先生希望我就此止步?”

“怎么会呢,苏先生。”叶修突然笑了起来,“我只是想说,多多指教啊,苏沐秋。”

当两人一起走入魔之领域的时候,一抹紫色的影子忽在两人身后一闪而过,不等人仔细看清便消失在空气之中,只余一句呢喃:

“苏家之人,和他的……命定之人。”

“这会,有好戏看了。”



 


在写几章,就可以写到告白了咕噜咕噜……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