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十五)

衙门里那几个捕快也不是白养着的绣花架子。几个时辰之后大街小巷中便贴出了关于魔的告示。灭门之灾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告示中展现的清清楚楚,血腥程度吓得一时间嘉世城中人人自危。

但告示末了还附着一句:魔不会久留。

几日之后,嘉世城内并没有新的命案发生,连日常的小偷小抢也寥寥无几,街头的黎明百姓又陷入了柴米油盐的闲杂生活之中。而那个灾难,则成了饭后茶闲之时的谈资,并被改写成了无数个版本的风月话本鬼神聊斋在民间流传,甚至连巷末的说书人也再讲着这些故事。

几日之中有一个小小的意外:一位年事已高的神棍忽跪在衙门前哀求巡抚继续深究此案,否则会有大祸降临,却被以妖言惑众之名被斩于门前。

好像,没有人关心这件事。

而苏沐秋和叶修俩却被搅乱了生活。

他们深知,魔只是因为某些原因而暂时地偃旗息鼓。后面会发生什么,谁也不好说。

现在能怎么办?苏沐秋皱起眉头,望向窗外飞雪。纯白的生灵掩映着远方的山峦,如同被封印的凶兽。它巨大的身躯已经空洞,它的魂魄不知匿于谁的人心。

苏沐秋忽然被一阵翻乱声打断了思绪,回头正瞧见打点着行囊的叶修,疑惑出声:“你要去哪儿?”

“封印焱魔的山里,”叶修头也不回地回答着,不等苏沐秋争辩什么,他继续道,“你留在家里照顾沐橙。万一我有什么三长两短,沐橙也不会无人保护,我相信你。”

听见这话苏沐秋脑中嗡地一声,待他反应过来之时只见自己双手揪住叶修的衣领,吼道:“你考虑过你自己吗?万一你有一个三长两短,我和沐橙怎么办?”

怒气值上升的苏沐秋并没有注意到叶修眸中那一份惊愕与动容,他脑中只有对叶修的担忧。万一呢?他没法想象没有叶修的日子,就好像天边四柱塌了一角,而可以修补它的人却再也不会来。

苏沐秋吼完这句话后,两人之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苏沐秋回想起和叶修在一起的日子。时光荏苒,弹指而过,盛夏之时他在后院抱起了那只重伤的狐狸,那个名叫叶修的妖怪就这么跌跌撞撞地挤进他的生活,从蝉鸣之时到落雪之日,对方一点点渗进他的人生,并且再也挥之不去。对方唇角的笑意,潇洒的身影,明亮的双眸。叶修的一切都被时光刻入他的心里,烙印进在他的灵魂。

至此,四季轮回都是你。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眸子,轻笑一声,抬手打在苏沐秋的手背上,掌心的温暖包裹住对方的冰凉,如同在安慰着一只受伤的小兽:“那就到时候别给哥拖后腿。”

“切,谁给谁托后腿还不好说,”苏沐秋放开叶修的领子,却执拗的拉住对方的手,“别小看我。”

“对了,苏沐橙的话,”叶修思索了一会儿,“我让我的一个老朋友来照顾她。”

 

几日之后,一只虎妖造访了沐风道观。

“真是个可爱的姑娘家,”楚云秀瞧见躲在苏沐秋身后一脸怯生生地看着她的苏沐橙,一时间母爱泛滥,“你放心,绝不让任何人伤到她一根头发。”

她靠谱吗?苏沐秋疑惑地望向叶修。

仿佛感应到了苏沐秋的一万个不放心,叶修冲对方眨了眨眼。微微上勾的眼角含着一抹笑意,眸中如同落满了星辰,亮得苏沐秋不敢多看。

果然是一只狐狸精。苏沐秋想着,带着莫名的愤然。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