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十一)

考试考完啦!结果还蛮理想的OvO


“城主府?”苏沐秋皱了皱眉,手中把玩着那块符,白如玉的指尖轻抚着深褐色的符身,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一直蔓延到了四肢百骸,“为什么会在城主府里发现我父亲留下的东西?”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就不会拿给你了好嘛,”叶修盯着符上那个大写的”苏“字出神,“能回忆起什么吗,苏家灭亡的那天。”

苏沐秋皱起的眉头一直就没有松开,目光焦距处落在了远方:“我只记得……紫色的火,窒息的空气,家人的惨叫,还有……父亲的尸体。”

“你父亲……”叶修迟疑的一会,接着问,“是怎么死的?”

“不记得了……”苏沐秋的声音越来越轻,仿佛在梦呓,“我就记得,他的胸口插着一把匕首……”

听闻苏沐秋的话,叶修随着陷入了沉思。是谁杀死了苏沐秋的父亲,苏家的家主?苏家的令符为何会出现在陶轩手中?苏家灭亡一事和陶轩是否有任何千丝万缕的关系?还有……紫色的火焰?

想到这儿叶修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道:“嘿,我们也许应该去一下你家才能发现点什么。”

 

 

白露横江,水光接天。苏家的府邸就坐落在离知秋枫林一溪之隔的地方。此时正值深秋,枫林里的枫树绽放着自己生命之末的火红,灼烧着萦绕于林中的白雾和暗色的天空。苏府的大门在雾中时隐时现,高大的身形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只蛰伏在暗处的野兽,谁知走近一看却只剩断壁残垣。

“啧啧,当年苏家也是江湖之中鼎鼎大名的世家之一,天赐的能力让人嫉妒。没想到现在却惨遭灭门。”叶修看着苏家残存的门匾和烧到焦黑的大门,暗暗感叹世事无常。

而在他一旁的苏沐秋却没说什么。看到熟悉而又陌生的建筑,苏沐秋陷入了回忆之中。儿时的一幕幕都在眼前闪现。但总觉得好像……少了一些什么。仿佛漏掉了一个重要而熟悉的人物。

是谁呢。苏沐秋摇了摇头,甩开了纷乱的思绪。

”我说你,没事儿摇什么头。“看见苏沐秋的反应叶修嘟囔了一声,转头顺着门缝钻了进去,肩膀触及门板,发出了沉重的摩擦声。苏沐秋随着叶修,也走进了自己曾经的,家。

曾经种满花草的院子如今只剩杂草肆意生长,白墙上爬满爬山虎和焦黑的灼痕。正对着的厅堂门紧锁着,一边的窗棂上已积下了厚厚的灰尘。窗门大开,站在窗口,可以看到遍布房间的火焰痕迹和满地的,焦黑的尸体。

岁月的痕迹落在了扭曲的尸体上,冲淡了让人毛骨悚然的可怖,却没有抹去它们留给世间最后的惊恐。四肢扭曲成让人无法想象的角度,曾经白皙的皮肤上布满焦黑的痕迹,没有烈火侵蚀的地方也早已腐烂。

“啧,这么惨。”叶修看到眼前的情景,暗暗咋舌,忽听见身边传来呕吐的声音,回头一看,苏沐秋正面色苍白的靠着墙角。叶修不由得嘀咕一声:“反应竟然这么大。”

苏沐秋扶着墙缓缓挺直了腰杆。他另一只手按在太阳穴上,目光直直地盯着叶修的瞳孔。

“还记得,我跟你讲到,紫色的火焰吗。”

“嗯,”叶修轻轻颔首,“这么说你也感受到了——”

“魔的气息。”

魔,由自然孕育而生,和魅一般,灵智与力量都是天地所给予。但不同于魅,魔的一生只能掩藏在这个世界的阴影里。他们以人的灵魂为食。在人内心紊乱之时占据他们的肉体,吸食他们的七魂六魄,只到自己饱餐一顿才会丢下他们的身体寻找下一个猎物。

难道说,苏家灭亡一事,是魔所干的。

但是,魔这一族天性虽恶但也不是一个喜爱屠杀生灵的主儿。它没事找事把苏家灭了又是为何?

还有,苏家实力不弱,怎会轻易地被魔所灭?

叶修的脑子里冒出了一大堆疑问。他手按在窗框上,就要翻身进去,动作却猛地一顿。感觉到了叶修异样的苏沐秋眯起了眼睛:“什么情况,叶修?”

叶修拽着苏沐秋,伏在了窗下,低声对苏沐秋道:

“里面有人。”


 

这里说一句,苏沐秋和叶修的记忆都是有缺失的,至于却什么的问题嘛……嘿嘿,不告诉你们,后文揭晓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