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十)

这章更完之后沐歌要和大家说再见啦!期末考后再见!

还有点文一事,沐歌会从留言的小伙伴中随机抽三篇w



距上次从穷奇爪中逃出已过去了十天,而苏沐橙依旧没有苏醒的意思。少女面色苍白,双眸紧闭,只有平稳的呼吸能告诉焦急如焚的苏沐秋,他的妹妹还活着。

苏沐秋花了重金请了郎中,却无人可以道出苏沐橙沉睡不醒的缘由。最后还是蝴蝶精告诉他了原因:穷奇打碎了苏沐橙的魂魄,而蝴蝶精治好了苏沐橙的伤,却无法找回那些消散的魂魄。想唤醒他的妹妹,只有找到一种世间罕见的还魂草,熬成汤汁后喂给苏沐橙,方才能使苏沐橙苏醒。

而在向各方打听了这味药草之后,苏沐秋得知:在嘉世城内,只有城主陶轩府中藏有这味药草。而陶轩对于奇珍异宝的珍爱程度是嘉世城内人尽皆知的。所以苏沐秋思来想去,能得到这味药草的唯一办法,只有一个:偷。

偷?这让苏沐秋皱起了眉。他对自己的名声还是很在意的。但是这关乎于自己妹妹的生死,自己这点微不足道的东西算什么。动身之前,苏沐秋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了叶修,却换来对方的嘲笑。

“偷?” 叶修斜着眼看着苏沐秋,“得了吧就你这点本事?城主府的防御程度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你去十有八九被当场按住。这种事,还是换我吧。”

虽然这话让苏沐秋很想打他一顿,但是叶修说的不无道理。本体狐狸的他确实拥有苏沐秋所没有的矫健和敏捷。

夜幕落下,星辰被云雾遮挡,银色的月光被暗灰色的薄雾拢住,黯淡的光芒路过树影,斑驳的碎屑落在地上。墨色之中,唯一的光亮就是从城主府中透出,夹杂着觥筹交错之声。

城主府中歌舞升平,而百姓却毫无怨言。陶轩喜欢享乐是真,但是他对嘉世城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纵然他沉迷于美酒女色,但是嘉世城被他管得好好的,无论是上司还是百姓都只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隔着窗纱,灯火将女子的身姿清晰地勾勒出来,映在窗纸上。叶修看着这一切,抖了抖皮毛,钻入草丛内,不久就来到了后院——陶轩栽种药草的地方。这时云层撕开一角,一缕月光倾在草药田内,墨绿的叶子上泛着几点蓝色的荧光。一旁的守卫正倚着柱子打瞌睡,鼾声阵阵。

叶修却没有因此松懈精力。他仔细地观察着这片土地。果不其然,他在其中看到了捕兽夹,上面折射着清冷的金属银光。

就这点东西,还想困住我。叶修不屑地轻哼一声,蹑手蹑脚地走进田里。草叶之间摩擦的沙沙声却和风声融为一体。

叶修走到还魂草之前,在确认周围环境安全之后,牙齿咬住草茎就是一拉。还魂草被连根拔起,安安静静地躺在叶修嘴里。

大功告成。白色的身影在一片苍绿之中闪了闪,转眼消失不见。

次日,当沉睡了许久的少女悠悠转醒之时,苏沐秋总算松了一口气。

但是城主府中,却是另一番景象。

守卫的头颅被摆在桌案上,瞪大的双眸还透着他对生命的渴望。跪在身前的捕快额上冒着冷汗。不知为何,以前一直很好脾气的城主近几年就和换了一个人似的,骄奢淫逸,草菅人命。

“报!”有人匆匆地走入城主府,弯腰抱拳,“报告城主,鄙人在田中发现了少许动物的毛发。”

“拿上来。”

银白色的毛发落在陶轩的手中,陶轩用指尖捏起这几撮毛,冷哼一声,随手把这些毛扔在地上,一脚踩上。

“事情变得有趣了呢。”

 

沐风道观内。

苏沐秋眼角的那一抹焦急终于消散,而叶修的表情却不见得轻松。他盯着苏沐秋的侧脸思索了片刻,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他从身上掏出了一块符,递给苏沐秋:“嘿,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吧。”

苏沐秋回身一看,轻松的神色转眼被凝重代替:“这是我家族的符号,据我所知只有父亲一人持有,你从哪弄来的。”

“城主府。”

 

 

好的正剧要开始了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