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九)

作业还没做完的我就来更文……快夸夸我(bushi)

最近沉迷文豪野犬无法自拔……双黑好帅好帅(比心)




苏沐秋盯着突然出现的少年,沉默不语。

“看什么看,看哥长得帅是吧。”少年没好气地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走向苏沐秋,一边伸出手,“把剑给哥。”

然而苏沐秋并没有接少年的话,只是看着他,怔怔地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

听到这话,少年无语地扶住额头:“喂,看哥好看想搭讪也要看情况啊人类。小心!”

话音刚落,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便被用力推在了一边,少年利落地从他手里夺过了武器,手腕一翻架住了穷奇压下来的巨爪。

剑锋和利爪相撞,迸出点点火星。少年腾出另一只手,对准穷奇的眼睛猛地挥出一拳,“烦死人了你这只穷奇。这么弱还在哥面前耍威风!”

少年说这话的时候咬牙切齿地,上扬的唇角仿佛在嘲笑被他打飞出去的穷奇的弱小。墨色的眸子中倒映出的张扬灼烧着苏沐秋的瞳孔。见此情景,苏沐秋轻笑了一声,屏息凝神,对着穷奇扔出了一个定身符。

猝不及防的穷奇正好中了招,被击上半空的身子如同僵硬的巨石一般重重地砸回了草地,动弹不得。

“哟反应不错嘛人类。”少年轻快地吹了一声口哨,一剑扎在了穷奇的喉咙处。鲜血溅上了他的白衫,如同一幅肆意泼洒的绯墨画。穷奇哀嚎了一声,四肢抽搐了一下,便停止了呼吸。

“谁让你杀它的,”苏沐秋有些不满,“它是我的猎物。”

“它也是我的猎物好吗。谁让它欺负我的人的?”

“你说什么?”

“哈哈哈没啥没啥。”

 

“现在的问题是,”苏沐秋走到妹妹身边,动作轻柔地抱起重伤被初步治愈的她,并转头看向一副想跟上来的少年,”你是谁?”

“喂,还问我是谁,”少年一副被捅了心窝的心痛样,“我是你的爱宠啊。”

“……” 苏沐秋强忍着一拳打上去的冲动。虽然这 “人” 救了自己,但他嘴欠的模样还是让挑起苏沐秋的不快,“你呆在我身边的目的是什么?”

“唉话别这么说嘛,”少年挠了挠头,“当然是为了报答嘛。我看你除妖除得这么辛苦,这回再加上上回遇到窫窳那次,没我你早死了不知道多少次的。

苏沐秋按捺住内心的怒火。虽然少年说的的确属实但是从他嘴里说出来怎么感觉……那么……欠打呢……

“好吧。”苏沐秋算是默许了少年的存在,“在下沐秋。”

“鄙人唤为叶修。”狐妖少年自我介绍着,顺手搂上苏沐秋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声道,“这不是你的真名,还少些什么,是吧。”

听见这话苏沐秋身体一僵,紧盯着少年那带着笑意的眸子,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别说出去。”

“当然不会说出去的。”叶修饶有兴致地看着少年的反应,微微眯起眼睛,低声道:

“我只是想提醒你,别忘了你身上的血脉,注定还会给你带来灾难。”

“明白。”苏沐秋轻哼了一声,转身向山下走去,“我自己明白,不需要你提醒。”

叶修凝视着苏沐秋的背影,轻笑了一声。

但是我还有一句话还没有说出来。

我会与你一起,度过灾难。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