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七)

最近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让各位客官久等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回了家,而他正枕在苏沐秋的大腿上。他抬头一看苏沐秋,只见那少年倚在桌上,睡得正香。

叶修轻笑一声,动作轻柔地舔了一下苏沐秋的下巴,借着在他腿上换了一个姿势,又睡去了。

这次事故把苏沐橙吓得半死,从此她不再让自家哥哥轻易帮人除妖,同时也缠着苏沐秋学习术法,这样就可以帮上他。起初苏沐秋很不愿意,但经不起苏沐橙的撒娇耍赖,便举手投降了。苏沐橙不愧是苏家之子,天赋异常出色。而她会了术法胆儿也大了起来。常常一个人上山玩儿。原先苏沐秋还是非常担心的,但几次下来苏沐橙都安然无恙,也逐渐放心了。

那时,总有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来造访他们家。面容清秀的蝴蝶精,身上总带着一股香气,让人安神。活泼可爱的鲤鱼精,但是她不能离开水太久,就急匆匆地离开了。苏沐秋对苏沐橙的妖怪朋友倒不介意。打小苏沐橙和他一起生活,很少与外人接触,不像其他姑娘人家,有几个玩得来的朋友,也怪寂寞的。这样在山里交一些朋友,虽然都是妖怪,但是天性善良,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就这样,没了哥哥的管束,苏沐橙每日上山与朋友浏览美景,品味山珍野味,生活怪逍遥的。

有时苏沐秋还会担心苏沐橙遇上什么穷凶极恶的妖怪,但看见妹妹每日高高兴兴去高高兴兴回,也不再拦阻。

只是有一日,意外真的发生了。

那日旁晚苏沐橙与一只猫妖道别,正准备下山之时,敏锐的她感受到一股妖气袭来,待她还没有做出什么反应,只听身后猫妖大喊一声小心,用力把她推在一边。

苏沐橙在地上打了一个滚,站起身回头一看,倒抽了一口冷气。只见一只背身双翼的巨大老虎正饶有兴致地看着自己。而它的爪下,是早已重伤的猫妖。那个美艳的猫妖少女早已维持不住人形,变回一只黑色的小猫无力地瘫在草地上。

穷奇。苏沐橙知道这只妖怪的名字,心里暗叫不好。今天出门没看黄历竟碰上了这种凶兽。

别说苏沐橙自己了,哥哥来还不一定全身而退。但是现在——她暗暗地定定心,举起手里一张符咒——先绊住它再说,不管怎么说,保全性命是上策。

“哟,”那只穷奇盯着少女的动作,轻蔑地开口,“想干什么呢,小~姑~娘~”

穷奇的目光让苏沐橙直出冷汗。但她知道她不能退缩。如果她撒腿就跑——那更惨。

“很有干劲吗,人类。”

苏沐橙不接他的话茬,对准穷奇,嘴里默念着,就把符咒丢了出去。

而这本该限制住对方行动的符咒,在穷奇眼里却视若玩物。

“你太弱了,人类。”

 

“怎么还没有回来。”苏沐秋喃喃着,抓着头发在屋内来回走动。而叶修也在房间里跳上跳下的,一副不安的样子。

晚饭时间已过,该回来的苏沐橙却仍旧没有踪影。苏沐秋拉上叶修,匆匆奔入山里……

 

 

这章虽然有点水,但是是个很重要的过渡章节,下一张某些“人”就要出场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