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四)

假期作业比小学生还少宝宝感觉自己要上天



就这样,叶修在这对兄妹家中以这样的方式扎根了下来。与苏沐秋一起外出的时候他是一个除妖的助手,在道观中窝在苏沐橙怀里的时候他是一只萌宠。岁月流年,日子安安稳稳,平静到叶修以为他就会一直这样下去直到结束狐生。

直到有一天。

“道……道长……救命……”那日细雨蒙蒙,银丝如同天空中撒下来的网,在青石板上积了一层薄薄的水。沐风道观的门被猛地撞开,一个衣饰简朴的中年男子冲了进来。在他的衣服上,还带着斑斑血迹。

“怎么了?”苏沐秋撑着伞走入院子,扶住喘着粗气的男子,问道。

“有……有妖怪,妖怪……”男人哆哆嗦嗦地吐出几个字,被吓到呆滞的目光中透着深深的恐惧。

“什么妖怪?”苏沐秋追问道,“什么样子的?”

“龙头,虎爪。” 男子稍稍平静了一点, “它……它杀死了我的父母,妻子,还有我的孩子。我儿才,才六岁啊。我就看见它一口……一口咬掉了……”男子颤抖着,说不下去。

“明白了。”苏沐秋拍了拍男子的背算是安抚。他问男人:“你离开的时候它还在吗?”

“在……在的。” 男人深吸了几口气,“我把它诱进地窖里,如果……如果我们够快的话,说不定它还没有跑掉。”

“好。”苏沐秋正欲跟着男人离开,却被拉住了裤脚。低头一看,家中的小狐狸不知何时跑了出来,拽住他的裤脚,用力地向后拖。

苏沐秋低下身,揉了揉它的小脑袋,轻声安抚道:“我去去就回,乖乖呆在家里陪沐橙,等会我回来,给你小鱼干吃。”

而小狐狸并没有因为这奖励而作罢,反而更加用力地扯着苏沐秋,一副焦灼的样子,爪子一直挠着地。

苏沐秋想了想,问道:“一起去?”

小狐狸迟疑了一会,安分了下来。

苏沐秋一把抱起小狐狸,跟上了男人。

……

农舍的门开着,鲜血从漆黑的屋子里淌了出来,蜿蜒的线条如同一只垂死的蛇。男人拉着苏沐秋,快步走进了屋子。房子里横七竖八躺着几具尸体,鲜血汇成了一个湖泊。而男人无暇悼念死去的亲人。他把苏沐秋引到了后院,指着压在地上的一口大缸,道:“那可恶的妖怪就在这下面。”

苏沐秋挽起袖子准备搬大缸,一边对男人道:“我先下去除妖,你在上面,保护好自己。

男人一把拉住苏沐秋的胳膊,言语间咬牙切齿:“我和你一起去,我要看着它被杀死,为我亲人报仇!”

苏沐秋愣了几秒,点点头。他俩合力把那口大缸抬起,撬开了顶盖。男人引着苏沐秋下了地窖。

然而地窖里,空无一物。

“妖怪呢?”苏沐秋一惊,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回头看向男人,而对方现在已经不是一个人类了,确切点说,现在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妖怪,龙首,人身,虎爪,尖利的爪子上闪着寒光。

“窫窳…….”苏沐秋喃喃道,他把小狐狸放在身后,打开了随身带来的伞,目光紧锁着一脸得意看着他的窫窳,“中计了。”

“愚蠢的人类,”窫窳嗤笑一声,刨着似马蹄的后爪冲了过来,“只能是我的盘中餐。”

“好快!”苏沐秋神色凝重,窫窳的身影在他的视野中一晃,随即消失不见,再注意到时对手已经到了自己身侧。苏沐秋从伞中抽出剑正欲向自己身侧刺去,只听见耳畔有谁轻笑一声:“太慢了。”

“什……么?”没有时间回头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一股大力把苏沐秋向前送了出去,利爪割开了皮肤,疼痛蔓延在了四肢百骸。但同时苏沐秋感受到有一团毛绒绒的东西撞在自己背上,把他的身形往前推了点儿,才是他免于伤及内脏。

好……疼……

要……死了么……

大量失血和疼痛逼得苏沐秋眼前发黑,他脚下一软,向前摔去。

而在他失去意识之时,一双手搂住了他的腰,把他拉入一个温暖的怀中,指尖轻柔地抹去他唇角的鲜血。

窫窳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一切。那只在他眼里看起来毫无妖气的小狐狸,突然变成一少年,眉目清秀,白衣无尘,墨发被随意地束起,嘴角挂着一抹嘲弄的微笑。他抱着苏沐秋重伤的身体,转过身,窫窳从他的目光中清楚地看见了怒火,和暴风雨前的平静。

“你掺和什么?”窫窳心里有些发虚地冲对方咆哮道。

“我掺和什么?”狐妖冷笑一声,动作轻柔地把苏沐秋放置在墙角,举起落在地上的伞,答道,“我还问你干什么呢。”

“谁准许你动我的人的?”



写了这么多感觉就是为了最后一句话,啊啊啊护妻的叶修好苏啊啊啊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