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三)

某府上。

“什么,你让那只狐狸跑了?”坐在黑暗中的男人猛地推开怀中娇柔的歌姬,言语中带着一股无法压抑的怒火。

跪在他面前的人不敢抬头,颤抖着低声回答:“是……是的,大人,请息怒,我……”

“息怒?你让我息怒?”男人突然站起,碰翻了桌上的酒杯,洒了一地的美酒如同褪色了的血。“来人,拖出去!”

“大……大人,请再给我一次……机会……”那人奋力挣扎着,努力挣脱他人给他的束缚,然而无果。几分钟之后,桌案上摆着一颗血淋淋的头颅。

“无用!真是无用!”男人嘴里骂骂咧咧着,被推开的女子无胆上前,只得低头敛眉地跪坐在一边。

“来人!”

“在!”

“翻遍嘉世城也要给我把那只臭狐狸抓出来。顺便通缉俩人:”

“苏沐秋,苏沐橙。”

传完令的男人坐下来,深吸了一口气,眸中闪过一道诡异的紫光。

 

几日的相处,叶修已完全熟识了这对兄妹。

哥哥唤为沐秋,是嘉世城内小有名气的一位道人。妹妹唤为沐橙。俩人从小父母双亡,相依为命。一直浪迹天涯直到在这座道观内扎根,靠哥哥的道术养家糊口。

后来他的伤好了,却被这家的姑娘强行留下当了宠物,每日除了吃吃喝喝什么也不干,叶修都不知道这些日子自己究竟胖了几圈。

终于有一天,他的作用来了。

“沐橙,借小白一用!”苏沐秋抱起在院子里打瞌睡的叶修,冲屋子里的妹妹喊了一声。叶修被这动静吵到,有些不满地挠了挠苏沐秋的胳膊,挪了挪自己的身体,把脑袋舒舒服服地搁在苏沐秋的臂弯,又沉沉睡去。

而他没有注意到,苏沐秋嘴角那抹诡异的微笑。

被丢进小黑屋里的叶修内心狠狠地咒骂着苏沐秋。刚才对方毫不留情地把他丢在这里,笑眯眯地告诉他等自己捉到妖怪了就给他加餐,然后摔上门,把目瞪口呆的叶修独自留在这。

叶修内心:人与人呸人与妖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原来前段时间嘉世城内部分百姓家中的看门狗离奇死亡,通过爪印发现是一只成精了的豹子所干的。苏沐秋听说这事儿后灵机一动,把叶修丢出去当诱饵。

内心虽然是崩溃的,叶修倒没有怕,蜷成一个球窝在角落里继续睡。

没过多久叶修似乎察觉什么似的,狐耳动了动。他抬起头,盯着黑暗中。

来了。

对方的肉垫落在地上毫无声息。豹子弓着背,目光紧锁着一脸天真无邪望着它的小狐狸,低声嘶吼着。

“切,一只小豹子精和哥较什么劲。”临危之时叶修并不惧,小爪子支着脑袋,一副看戏的样子,脸上写满了被打搅美梦的不爽。

豹子一怔,语气中充满了不可置信:“狐妖?”

“正解,但没奖励。”叶修站起身,围着豹子打转儿。“为了我的加餐,你最好站着不动。”

豹子紧盯着叶修晃来晃去的身影,绷紧了肌肉,猛地扑向叶修,利爪出鞘。

“啧,真不听话。”叶修感叹一声,在利爪即将抓到自己时,扭头撞向豹子。豹爪在他身侧扯下了几撮毛,而他却成功地撞翻了豹子。

砰——得一声,小黑屋的门被打开,苏沐秋冲进房间,一把捞起在地上打滚的叶修,另一只手就把一张符丢了出去,正贴在豹子脑门。

“好啦好啦没事啦。”苏沐秋揉着正在他怀里不高兴地扭来扭去的叶修的头,轻声安慰,“给你加餐给你加餐!”

“唉还不开心啊。小鱼干你要不要。”

叶修猛地从他怀里蹦起来。

“好好好别闹别闹给你给你。”

叶修心满意足地嚼着小鱼干,觉得这样呆在苏沐秋身边,其实也不错。

 

有没有觉得吃小鱼干的叶修狐很萌ww小鱼干总让我想到喵教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