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修伞#狐(二)

深夜中的江南小镇,月落乌啼霜满天,江上漆黑如墨只留渔家灯火点点。而在这寂静的夜里,兀地马蹄踏在青石板上的声音,纷杂如疾雨,火焰摇晃,撕裂了夜的安宁。

空气中不断传来人们的窃窃私语:

“不要让那妖孽跑了!快追!”

一对黑衣捕快急速冲过街道。

而在他们的前方,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疾速奔跑着。他的半边白衫被鲜血染透,脸颊上带着被刀刃划过的伤痕。虽然目前的情况如此燃眉,他的眸子中仍带着一丝嘲弄的笑意,仿佛在嘲笑那些追兵的实力。

在一个十字路口,他猛地左拐,趁后方人马未追上之时翻身如鸿般跃入一家小院,轻巧无声,屏了气息。

“那狐妖呢?”

“他往左拐了!”

“快追快追!”

捕快在少年的身侧跑过。

少年附身将头上那对毛茸茸的狐耳贴在地上,确认马蹄声已远去,才舒了一口气。放松下来之后,之前逃亡时未注意的伤痛一时全涌了上来,激得他两眼发黑。他单薄的身子晃了晃,最终没能稳住,重重的摔在地上,化成一只小狐狸。失去意识前,他脑中只余一个念头:希望明天这户人家能把他当成尸体扔出去……

狐妖是被一阵轻微的疼痛给惊醒的,他有些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却被一只温软小手按住。一个清脆的女声在他耳畔响起:小狐狸别乱动,伤口会裂开的。”

狐妖很识务地蜷成一团,装成一只普通狐狸的样子,窝在少女的手边。

“你真的想养这只狐狸吗?”狐妖忽然听到一个少年的声音,“关键是……现在不知道这只狐狸是普通的狐狸还是……狐妖。”

狐妖心里暗叫不好。这是意料之中最差的情况:他被一个除妖的道士给捡着了。

“哥哥你不是可以察觉妖气吗?”

“但我的修为没有那么高,万一是一只高级妖怪,那我就察觉不出了。”

狐妖心里暗自庆幸,还好没有被发现,他睁开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少年,一副“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的样子。

“好可爱!”少女看到他的动作,惊叫起来,揉了揉他的脑袋,“就叫你小白吧!” 

小白?!小白你妹啊!狐妖内心咆哮。哥可是有名字的好吗!我叫叶修好吗!但是他并不能表现出自己内心的愤慨,只能用尾巴挠了挠少女的手表示抗议。

“哇——小白你似乎很喜欢这个名字唉!”

叶修强压下翻白眼的冲动。

“沐橙……你确定要养?”

“是的哥哥!你看这只狐狸蠢死了肯定不是妖怪!”

你才蠢!你全家都蠢!叶修内心继续咆哮。

“哥哥你看它似乎很开心的样子!”

叶·内心崩溃·狐妖·修摊在这对兄妹给他做的窝里表示:这位姑娘你开心就好……

突然一只不同于少女温软的手抚上他的脖颈。指尖的薄茧挠得他痒痒的。少年在他耳边低语:

不管你是妖还是普通的狐狸,别想动我妹妹,她受伤了就扒了你的皮做衣服!

叶修闻声抬起头,正对上少年的眸子。如同落满星辰的瞳仁带着少年独有的自信和年少轻狂,不由得让阅历多广的他一愣。只是一瞬。

知道啦知道啦!叶修狐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这是这对兄妹并不知道,这只狐狸在他们的心里将会占据最重要的位置,而且这一占,就是一生。

 

太久没更新啦果咩果咩,一直在做暑假作业(你们信吗)还有渣基三www

来点评论吧QAQ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