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伞修#不曾离去(七)

来啦来啦



之后苏沐秋和叶修并未来过好几场,因为时间而被劝阻。

叶修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

半晌后,王杰希才出声道:

“这个少年不简单。”

“嗯,”喻文州接着他的话点了点头,“我不敢说他全职业精通,但他对24个职业都有远超于常人的了解,并且并不弱于对机会的把握,手速也不弱,就是说….”

喻文州的脸色有些不好看。

“他经过训练后,完全可以操作散人。”

听到这话,当场众人的脸色都变了变。散人的变态,他们都是切身体会过的。原以为叶修退役了那瘟疫就可以远离,谁知今天又多出来了这个叫苏沫叶的少年…..

当所有人的思绪都扑向未来时,只有苏沐橙想着过去。

哥哥。

这个人好像哥哥。

举手投足间无可抵挡的自信,眉眼间的温柔,让苏沐橙恍惚间以为他会走上前揉揉自己的头,说沐橙长大了呢。

当晚,国家队所有人都已睡下时,只有苏沐橙辗转难眠。

她看了看早已睡熟的楚云秀,下了床,轻手轻脚踱入叶修房间。

如她所料,叶修也没有睡,只见灯光闪动,他正在看着今晚那个新生少年的战斗视频。

那个细节,叶修反复看了一次,两次,三次……

不可能,但太像了。要不是宿舍禁烟,叶修早想取来一根点着。他凝视着暂停的画面,微微皱起了眉头。

每个人在打游戏的时候,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风格,按常人可能看不出,但对于熟悉的人来说,这极好分辨。

独一无二的小习惯是无法复制的。

那么,他是谁?

看到这里,苏沐橙轻轻出声:“叶修哥?”

“怎么?沐橙?你怎么还不睡?”叶修的话语间带着些责怪。

“嘿嘿嘿嘿嘿…..”苏沐橙有些抱歉地笑着,挠了挠自己的头,随即转为正色,“叶修哥不觉得,在苏沫叶的打法,有些熟悉么?”

“是啊,”叶修低垂眼帘,眸中看不出喜怒哀乐,“简直和沐秋一模一样。”

“那…..叶修哥,你相信这世界上有重生吗?”

“…….沐橙,以后少看电视剧,别胡思乱想的,明天还有训练呢。”

“嗯,叶修哥请好好想想,晚安。”

“嗯,晚安。”

房门轻轻掩起,寂寥的夜中,叶修思绪万千。

真的……会么……

叶修也渴望着苏沐秋重回这个世界。他想亲口告诉他,我坚持了,我胜利了。

我没有变。

37连胜,等你去破。

但是……

叶修摇了摇头,晃开了思绪。

苏沐橙回到床上,并未马上睡去。

明天,去试探试探好了。

想到这,她闭上了眼睛。

 

接下来几日,中国队在紧张地备战着最终决赛,而苏沐秋一行人则清闲了下来,要么在苏黎世街头闲逛,要么在酒店里打游戏。

这几日,苏沐秋对自己的账号卡做出了巨大的调整。

秋慕叶拥有了自己的银武。

凭苏沐秋的知识储备,再加上重生以来对十年空白地恶补,他做出一把银武,不在话下。

在秋慕叶的银武双枪“残月”“噬星”被造出来时,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总决赛打响了,对阵双方:中国队VS韩国队。

当然,苏沐秋可不会错过自己老婆(划去)的最后一战。

最终决赛照例是华丽的开场,只是这次比赛多了一个巨大的亮点——君莫笑。

但最吸引人的不是这个角色,而是他背后的操作者。

三连冠,嘉世王朝,王朝陨落,压制退役,兴欣网吧,第十区,千机伞,重头再来,百分之零点零三,我回来了,37连胜,6.5秒,764,四届mvp…..他在巅峰伫立过,也在尘埃徘徊过,他在荣耀之顶睥睨天下,也在微光之影泰然自若……太多的传奇色彩赋予了他,然而我还记得你最初的颜色。

……..(省略沐歌不会写的战斗部分)

最后,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诞生了——中国队

这时整个场馆都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红旗舞动,人们忘我地尖叫着,欢呼着,激动的泪水从眼角淌下,也不知是谁先起的头,所有人一齐呼喊着:

“心怀荣耀,则战无不胜!!!”

“心怀荣耀,则战无不胜!!!”

“心怀荣耀,则战无不胜!!!”

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拳头抵在胸口,眼里只有那闪耀的荣耀,苏沐秋也不例外。他看向比赛场中央,中国队员都已从比赛席中走出,迎接这超过他们所经历的过的场面。每个人都有点不知所措,只有叶修除外。他仰头看着大屏幕上回放着的君莫笑击杀对手的情景,眼神中有几分欣慰,也有几分苦涩。

即使你已经不在,但你的荣耀仍伫立在巅峰。

叶修仿佛注意到了苏沐秋的目光,抬起头,对着观众席上的苏沐秋笑了笑。

目光交汇,带着得意与欣然。就如同往昔里,当两人联手抢走一个Boss,如释重负地靠在椅背上时,互相的对视。

一切发生得如此自然,似乎没有人发现这有什么不对的。

看到这一幕的苏沐橙嘴角勾起一丝微笑。

欢迎回来。

哥哥。

 


大冬天手麻了......

下面评论求刷“心怀荣耀,则战无不胜!”

话说我要不要让伞哥破37连胜?

评论(1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