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伞修#不曾离去(六)

11.21洋葱生日快乐!

我一边听如果我变成回忆一边撸文,整个人都不好了.....



叶修觉得自己恍若处在梦中。

少年嘴角的弧度是那样清晰,柔和的眉眼如同夏日的阳光,温暖而刺眼,柔和之中透着的那一股不容小觑的自信在叶修眼中更与那个人相重。

沐秋,是你吗….

那天的情景仍清晰地刻在叶修脑中。

看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名字,叶修的嘴角浮现出一抹微笑。

这家伙,忍不住嘚瑟了呢。

他接起电话,故作不知地问了一声。

“喂,沐秋,什么事?”

“阿修,我们——”

“砰——”

声音戛然而止。

叶修瞬间明白发生了些什么,然而他并不相信这一切,继续欺骗着自己。

他没事,一定没事。

电话之中的寂静是那样让人心悸。

刹那的沉默如同隔了好几个世纪。

“抱歉呢,阿修,”他听见电话那头那人的声音愈发变弱,“不能陪你了呢。”

他咽了咽唾沫,声音带着沙哑和焦急。

“沐秋?沐秋?沐秋!怎么了?”

心下的不安愈发明显,那一层纸糊的谎言终于被锋利的现实捅破。

他飞奔出门,任留苏沐橙在身后疑惑。

千万!千万不要出事啊!

映入眼中的,却是那一地的鲜血和少年支离破碎的身体。

那一刻,他没有哭,但他觉得自己的世界好像崩塌了。他无法想象,没有苏沐秋在的世界。

恍若存在梦中。

他好像听见自己撕心裂肺的叫喊:

“苏沐秋!!!!”

没有葬礼,只有叶修抱着哭泣的苏沐橙站在墓碑前魔怔。

照片上的苏沐秋自信而张扬地笑着,盛夏的阳光在他的灰白相片上点缀着一抹金色,相片生动地再现了他的容貌,却无法再现他的温度。

他的一切。

叶修搭在墓碑上的手指节握至发白。

夜晚,叶修让苏沐橙先回了家,自己倚在苏沐秋的碑旁,如同昨天与他并肩一般。

当晚他竟在墓地里睡着了,梦中全是他与苏沐秋相处的点点滴滴。

梦中少年亚麻色头发上的那一抹阳光暖得刺眼。

梦醒了,叶修只觉得自己的脸庞湿湿的,不知是晨露,还是泪水。

一晃十年过去了,梦中少年的影子却从未淡去。

午夜梦回眼角的苦涩,不知是泪还是梦中的大雨。

而且此刻,梦与现实相重。

一分四十八秒,胜者,叶修。

比赛结束,叶修却仍呆呆地盯着屏幕上显示出来的“荣耀”二字。

“不愧是叶神,这么厉害。”苏沐秋笑了笑,温柔的目光如饥似渴地抚摸着对方熟悉而陌生的眉眼。

黄少天是最耐不住这单调的对话的,首先嚷了起来:

“哎我说老叶你怎么傻了是被这新人的实力吓到了么哎不过这新人的实力也确实不错啊打法挺像周泽楷那货的不过我说周泽楷那人只是颜好了一点怎么粉丝这么多啊还有….”

黄少天的话止于他眼中喻文州放大的温情似水的眸子。

众人:烧烧烧烧烧烧烧烧

这时叶修突然出了声:没事,我只是觉得你的风格特别像我的一个老朋友。他站起身,嘴角带着一抹如往常般嘲讽的笑,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有些恍惚。

十年前,同一个人,用同样的表情看着他说:“想赢我,你还早一百年呢。”

十年后,他说,你用君莫笑,和我来一场。

他从那人手里接过那张账号卡,带着薄茧的指尖抚过账号卡上的每一道划痕,如同轻抚爱人的唇吻。

灰白相片中的那一抹冰封的阳光终于解冻。

 


存稿是到九的,快没了QAQ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