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三十六)

本章解锁新角色:路人·邱非。



荣耀帝国的帝都,坐落于领土的正中央,也是全帝国气候最好的领域。阳光温暖而不过于灼热,凉爽而湿润,晴天的日子占一年的三分之二。得天独厚的条件,再加上严密的军事把控,帝都这个地方可谓是人间天堂。

这是一个寻常的午后。天角的云团看上去软乎乎的,天空一尘不染,像是鬼斧神工的蓝色玉石。云丝卷曲着,舒展着,拦住了一缕阳光,捂在自己洁白的手心里。但是金色的光芒还是透了出来,温温润润的。

帝都的历史博物馆坐落于城市的东南角。此时正值假期,来参观的小孩子很多,博物馆内人潮涌动,欢声笑语织在一起,就像是一首轻快的交响曲。

邱非今年十四岁,帝都中学的一名战法系中级学生。他早早过了和同伴嬉戏打闹的年纪,再加上天生性格稳重,站一堆嘻嘻哈哈大呼小叫的小孩子中间显得有一些格格不入。他站在最后的骑士雕像边,随意地倚在栏杆上,手里拿着本笔记本,细细阅读着。

“千年以前,撒旦临世,魔族四起,生灵涂炭,帝国也被侵略得千疮百孔。在最后一战中,苏沐秋拼上自己的全力和魔界领主同归于尽。最强战力的损失让撒旦如同断去了双臂。从此恶魔下落不明,魔族也跟着一起销声匿迹。”讲解员所说的一切邱非已经烂熟于心,但是他总觉得,其中还遗漏了什么。

“想必大家都知道,最近帝国四境又出现了魔族和撒旦的踪迹。但是大家没必要惊慌。撒旦已经失去了魔族领主,掀不起什么大风大浪。现在帝国强者辈出,也不是千年前能够媲美的。说不定过几日……好的先生我知道了。各位,大家赶快离开博物馆!”

突然转折的话语和匆忙的脚步声让邱非抬起了头。一群警卫拥着一大帮人群,急匆匆地向博物馆的大门挤去。其中一位看到了邱非,向他挥了挥手:“喂小孩!快过来,博物馆底的封印松动了!”

邱非还没来得及惊诧,像是为了验证这位警卫的话一般,整个博物馆的建筑抖了三抖,高墙发出了咔嚓咔嚓的碎裂声。这些动静瞬间吓哭了一些本来嘻嘻哈哈的小孩。人群骚动了起来,惊叫着。领头的那位侍卫不耐烦地大声吼着:“安静!都安静!一个个走!不要着急!”

邱非没有听从警卫的话,他趁人不注意,蹑手蹑脚地溜到了雕像后面,右手火光亮起,战矛凭空显现在掌中。他开了个速度炫纹,身影一掠,冲向了底楼。

一楼通向地下室的通道可谓是隐蔽。先是一条又长又黑能吓跑很多小孩子的走道,然后是几扇用铁打造成了上面印着危险符号的大门。邱非没有害怕,黑色的眸子里反而透出了兴奋的神情。他是罕见的光属性变异出来的火属性,天赋异禀,战斗力全校第一,甩第二名几条街。孩子就是孩子,不管人在这么沉着,被夸多了也有些飘飘然了。

突然,他听到了,自己身后有呼吸声。他走了几步,那呼吸声一直紧紧地缀在他身后。

他猛地回头,只看见黑夜中,有两点血色的光芒。那生物发现自己已经被他察觉了,也没有逃,反而嘶吼着扑了上来,弹出的利爪直取向邱非的喉咙。

邱非眯起了眼睛,黑色的瞳孔了透出了战意。他往后退了一步,低下身子,绷紧了腿部的肌肉,手里战矛高举,丝丝火元素缠绕着锋利的矛尖。就在怪物的利爪就要挠在他身上之时,他身体往旁边一侧,手里战矛一挑,直接把怪物捅了个透心凉。

看着串在战矛上的东西没有了动静,邱非一抖战矛,把那怪物的尸体和恶臭黏腻的黑色鲜血甩在了地上,又向前走去。

没走多远,他突然觉得脑后生风。战矛一横,堪堪挡住了对方的利爪。那黑色身影快得出奇,邱非不得不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努力看清对方的轨迹。可他忽略了自己的耐力。

糟糕了。邱非脚下一滑,一下子没有平衡好自己的身体,整个人斜斜地向黑影撞去。那怪物也抓住了这个机会,又提高了自己的速度,锋利的爪子就要抹了邱非的脖子。

就在利爪扬起的气流刮过邱非的脖子之时,邱非只觉得自己眼前一亮,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听见一声惨叫,那团黑影的动作凝固住了,然后在一团金光中滋滋扭动着,化为灰烬。

“一个小孩。”他听见有个人这么说的,声音生硬还带着几分恼意,“他是怎么进来的。叶修,过来把人带走。”

“大概是自己好奇溜进来的吧。”这时响起了另一个淡漠的声音,“刚才一路上的障碍都被破坏了,这小孩挺了不得的。看年龄也就十三四岁吧。”

邱非突然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

等等……

这位不是……

帝国首席牧师,张新杰吗?

那还有一位是……黑龙韩文清?

“好吧好吧,我去把人提走了。”邱非感觉自己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硬生生地拎了起来,“唉,这不是隔壁战法学院的优等生小邱非嘛?好了人我提走了,剩下的事儿,你们俩自己加油吧。”

邱非眨了眨眼睛,刚好撞上了韩文清严肃的眼神,和他那牵着张新杰的手。

邱非:……

我大概是吓蒙了吧。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