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二十一)

此时的蓝雨城,早不复往日南方不夜城的繁华。

尸横遍野,哭号响彻天空。带着双翼的魔族在半空盘旋,俯视着脚下这块被他们肆虐过的土地,一旦看到人类的踪迹,便俯身而下,带走一个生命。

火焰是红的,血是红的,人的眼眶,也是红的。

喻文州在远处看着这块原本在他管理下欣欣向荣的土地,俊朗的脸上早失了往日的微笑,苍白的嘴唇紧抿着,握拳的手早已捏得骨节泛白。在他身边的黄少天也不再唠唠叨叨,沉默得让人感到害怕。

张新杰站在两人身后,低低地叹息一声——他懂这种感觉。当他听说霸图城沦陷近半的时候,脸上虽然维持着冷静的表情,其实早已如坐针毡。而呆在他身边的韩文清,感应到了他心底的思绪,抬起手,包住张新杰的手。

“见笑了,牧师阁下。”感觉到了张新杰的存在,喻文州转过头,脸上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声音也带着少许沙哑。

看着喻文州,张新杰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想说的话咽回了肚子。

“我尽力。”沉默了半晌,张新杰嘴里挤出了三个字。

“拜托了。”今天剑圣的话异常得简洁。

次日,张新杰一行潜入了蓝雨城。

这次灵魂碎片的位置异常刁钻。位于南方山峦最高峰上,一个飞鸟都无法触及的地方。

但是最危险的是,想到达南方山峦,必须先穿过已经被魔族占领的蓝雨。

韩文清喻文州倒还好,两人原本就是暗元素出身,在暗元素充盈的地方如鱼得水,就算暴露身形,伪装起来也方便,但是张新杰黄少天就没这么幸运。这一牧师一剑客走得都是光明元素的路子,在魔族横生的地方,太扎眼了。

而他们目前掌握的情报是,占领蓝雨的最高等级魔族,是炎女巫卡修和骨龙拉尔顿。

但是,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的路西法。

“现在我们的突破口,只有一个北城门。”喻文州摊开蓝雨城的地图,指着最北端,说道。

“这个蓝雨城坐落在平原上,几乎没有什么遮挡物,视野开阔,想要潜入,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但是也不是不可以。我所修的暗元素有一个技能便是融入周遭,只要身边暗元素充沛。但是我这个技能对光元素的人而言,只有一刻钟的时效。”

“所以,我们必须在这一刻钟的时间,穿越整个蓝雨城。”

“我反对。”张新杰突然开口,“穿越蓝雨城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而且在塞外,还有更多未知的风险。”

“是我莽撞了。”喻文州笑了笑。

“魔族是一群很惜命的生物,只要主心骨一死,树倒猢狲散。那么,我们便赌一把……”

“赌什么?”

“赌路西法不会在我们杀死拉尔顿和卡修之前出现。”

 

“说实话,张新杰,我都感觉我不认识你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着,“你的策略,什么时候这么霸道了。”

他一边说着,一边把一个法术丢在了身边三人身上,皮肤上的暗元素翻涌着,和环境中的暗元素相互呼应着,融为一体。但是在张新杰和黄少天的身上,黑暗之下隐隐可见金光流转。

十五分钟。

在不惊扰内部的情况下。

清干净城边的守卫。

韩文清化为龙形,载着其他三位,滑翔着进入蓝雨城。城上的守卫只觉得微风从自己耳边划过,抬起头却看不见半个人影,刚嘀咕着自己内心为何泛起不详之感,一片极薄的光刃突然滑向他的后脑。那魔族还没反应过来,涌入的光明元素迅速破坏了他的大脑。那家伙的四肢抽搐了一下,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摔在了地上。

他的异样,被他身边的几位注意到了。几个长相奇特的魔族凑在了一起,翻动着同伴的尸体,看到死者后颈那个被光明元素灼伤的创口,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张口准备警告,但是嚎叫却梗在了喉咙里。

凭空显现的剑客手中流光一转,魔族人只觉得脖子一凉,下一秒瞳孔里就映出了自己无头的身体。黄少天无愧于剑圣之名,剑法奇快无比,这斩杀也就耗了两三次呼吸的时间,这几个魔族的头便滚落在地上。他抬手拽住韩文清的龙爪,腰肢一用力,把自己甩回了龙背,手套抹过溅到脸上的血污,冰蓝色的眸子里满是快意。

“爽快,真是爽快。”他低吼出声。

进入蓝雨城中,韩文清敛了双翼,黑龙巨大的身躯落在地上,愣是没有发出半点声响。

张新杰猜测,魔族不是什么蹈矩循规的种族。但等到进入城池一瞧——这个种族也太打破常规了。街道之中,连一只成型的队伍也没有。魔族三三两两地漫步着,嗜血的眼睛不断扫视过周围崩塌的建筑,期望能在这断壁残垣中发现什么人类的踪迹。

他们看着喻文州身上弥漫开来的黑暗元素逐渐笼罩住这片街区。这是喻文州的结界。从外面看进来,只能瞧见街上的建筑。至于那些魔族,却消失不见。

但是魔族的战士也极其敏感。喻文州刚构筑好自己的结界,一个狼头蝠翼有一个一对复眼的魔族抬起头,半是疑惑半是警惕地盯着阴沉沉的天空,转头和身边的伙伴嘀咕了两句。

张新杰一看时机已到,低喝一声:“动手!”

龙吟声起,首先杀出去的便是韩文清。他凭借着自己巨大的身躯,一踩一个准,身边浓郁的黑暗元素拨开了魔族的攻击。爪尖冒起的黑色龙炎撕开了身前一个魔族的防御,巨尾一甩,又带走了几个生命。

与韩文清的狠不同,黄少天就是一个“快”字。察觉敌袭的魔族还来不及做出更多动作,只觉得眼前金光一闪,然后就是脖颈间的疼痛与冰凉。生命随着溅出去的鲜血消逝。手中冰雨上金光吞吐着,夹杂着剑本身流转的冰蓝,吞噬一个又一个魔族的生命。敌人何曾没想过反击,可是太快了——快到来不及挣扎就掉了脑袋。

喻文州隐匿在暗处,保护着张新杰。他知道,解决这些杂碎还不需要他们动手。他们需要保存自己的体力。

韩文清黄少天的动作很快。扎眼功夫,这个街区只剩下一片魔族的残骸。

“能打的一个都没有。”黄少天嘟囔一声,抬手抹掉了脸上的血,“连个赶上我速度的魔族都没有——难道魔族只有一群菜鸡吗?”

“别急啊少天,”喻文州的笑容带着点阴森森的味道,“大餐还在后头呢。”

话音刚落,喻文州只觉得身后一阵炽热。他身边的张新杰低声念咒,柔和的淡金色挡住了虎视眈眈的火焰。那个笑眯眯的巫师回过头,看着来者。

“很高兴见到您。”

“炎女巫,卡修。”

 

 

其实写打架真的hin爽的w

黄少天好帅啊嗷嗷嗷,请允许我吹吹他!

这几章韩张秀恩爱的不多OvO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