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十七)

“你说什么。”张新杰强压下自己内心的震惊,忍住不把茶杯打翻在地。他的手指颤抖着,捏起茶杯,杯壁在唇角边贴了有贴:“你说,韩文清是撒旦?”

“没错。”撒拉弗点了点头,肯定了张新杰的猜测。

“我不管。”张新杰突然开口。

撒拉弗一脸疑惑:“你不管什么?”

“不管韩文清是不是撒旦,我都不会让他死。”张新杰平静地把茶杯搁在了桌面,瓷器落在大理石板上,碰撞激起了清脆的声响,“毕竟,他救了我的命,而且他还是——”

“他还是你的爱人?”撒拉弗笑得一脸暧昧,“没想到,你们俩的关系,真的是——”

“前辈请不要跑题。”张新杰轻咳了两声,打断了撒拉弗的话。但这一切都没能掩饰住他泛红的耳根。

“唉,年轻人啊。”撒拉弗唏嘘了两声,也回归了正题,“其实龙这种生物,在这个位面原本就不存在的。这个世界上,所有的龙,都来自与失落世界。”而韩文清呢,则就是那只撒旦化成的龙。”

“米迦勒撒旦那一战中,撒旦的灵魂碎成了七片。其中五片散落在这个世界的各处,一片被投入轮回,而最后一片呢,则保留在本体之中。”

“而不完整的灵魂也造成了记忆的缺失。你的那只黑龙,他只知道他的名字叫韩文清。你大可以去问问他的过往,你会发现,他对自己的生命一无所知。”

“而撒旦灵魂破碎之时,他对自己下了恶咒。他的灵魂会一直在轮回中漂泊,直到他找到米迦勒为止。但是毕竟在轮回中的碎片只有一块,上面还带着不清晰的记忆,所以,找到米迦勒,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还有一种方法,就是,他和米迦勒在未相认的情况下,相爱了。”

“在这种情况下,在轮回中的那块碎片自动消散,世界和平。但是当年为何撒旦会堕落,是因为他身上附着的心魔,路西法。”

“这个路西法靠吞噬撒旦心底的那些恶念而活。这回灵魂碎片的消散,路西法也失去了食物的来源。他就代替了撒旦投入轮回,侵入翼族,杀死这一世的米迦勒。”

撒拉弗越说声音越平淡,毫无波澜的语调让张新杰不寒而栗。他推了推眼镜,深吸了两口气,又变回了那个沉着冷静的帝国首席牧师。

“但是啦,你也不要慌。”撒拉弗的语气突然上扬,“这个路西法,虽然强横,但也不是无往不胜的。他依靠撒旦的心魔而活。解决他的方法也不难。找齐撒旦剩余的灵魂碎片,让他安安稳稳地呆在你身边,路西法便不攻自破了。”

有撒拉弗说的那么简单吗?张新杰叹了一口气。这个翼族老人说的轻松,但他行动起来的时候,肯定要面对路西法的千般阻挠。这个怪物的临死反扑,可没有那么好对付的。

“现在撒旦一直处在昏迷之中,也是因为他的灵魂不全。”撒拉弗接着说道,“我现在能告诉你的是,撒旦的灵魂碎片,有一块位于北漠荒原。在一个叫做伊甸之泉的地方。”

“伊甸之泉?”张新杰皱起了眉头。他在北境喝了那么多年的北风,却还真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撒旦的灵魂碎片,只有他自己还有你能感知到,”撒拉弗悠悠道,“信息摆着,怎么做,就要靠你自己了。”

“谢谢前辈。”张新杰突然起身,向撒拉弗鞠了一躬,“但是前辈的话中,我还是想纠正一点。”

“哦?”撒拉弗挑了挑眉,“我有什么说错的吗?”

“我叫张新杰,不叫米迦勒。我的黑龙叫韩文清,而不是撒旦。”

“不管怎么样,米迦勒体质也好,撒旦灵魂也罢,我都是韩文清的龙骑士,他最坚实的后盾,而他也是我最锐不可当的武器,我的盾牌。”

“我是他的。”

“他是我的。”

张新杰转过身,大步离开教堂,走时嘴角还带着一抹上扬的弧度。

“我救的,是韩文清。”

“我爱他。”

北境荒原,多日未见的阳光穿透云层,落在他黑色的瞳仁里。

 

 

 

 

 

我们的小张终于开口承认韩文清是他男票啦!鼓掌!

韩大龙(一脸阴沉地盯着作者):你还要我睡多久!我媳妇儿都向我表白了你却还要我继续睡!

沐歌:……QAQ

路西法:mmp劳资才是最惨的好嘛劳资在用生命给你们打助攻。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