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十六)

漠狼族大势已去,路西法又被张新杰打伤。伤亡惨重的霸图城总算可以这个机会歇口气了。

而此刻,教堂圣殿内,只有张新杰和撒拉弗二人。

于张新杰的满腔疑惑不同,坐在他对面的那个几百个世纪前的翼族长长长长老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着急。他把他那金贵的屁股往柔软的坐垫上一搁,布满皱纹的手捏起茶杯,抿了一口里面的香茗,暗暗点头:“人类的手艺还不错啊。”

张新杰就这么耐着性子看着撒拉弗做完这么一系列动作。等到这位老人彻底地安顿好自己,才开口发问:“所以说,前辈,到底是什么事?”

“我说你啊,”老人纯净如婴孩的金色眸子笑呵呵地盯着他,“你是否有在梦里听到过,有人叫你米迦勒。”

张新杰点点头,不否认老人的话:“没错。”

“那你知道,千年以前,最后一战中,杀死魔中领主的那个小伙子吗?”

在人类历史上被尊为英雄的那个少年在老人嘴里却成了一个年轻莽撞的小伙子。张新杰到没有揪着老人话中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放,只是点头:“最后的骑士,苏沐秋。”

“其实你们是一样的。”

话音刚落,张新杰的神色变得凝重起来:“请前辈指点。”

“我说你们是一样的,其实是指,”老人慢悠悠地说道,“你们都拥有,米迦勒体质。通俗而言,你们都是米迦勒的转世。”

果然如此。张新杰早已对这个结果有了预料。但他没想到的是,这竟然会和千年之前那个被誉为最后的骑士的苏沐秋有关联。

仿佛看出了张新杰内心的活动,老人笑呵呵的:“不然你以为,苏沐秋是怎么杀死魔中领主的?米迦勒体质赋予你们的,就是让人眼红的光明天赋。你应该有所察觉吧,你从小对光明元素异常敏感。”

“没错。”

“但是,米迦勒体质,并不是一件好事。”老人突然正色起来,“在你们历史神话中,是不是讲述人类在创世神死亡后统领天下,羽族属下撒旦不服管教,叛出军队,最终在失落世界堕落?然后,是谁杀死了撒旦?”

“没错。是米迦勒杀死了撒旦。”张新杰作为帝国首席牧师,自然对这些了如指掌。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撒旦叛出帝国,真的是因为不服管教吗?撒旦堕落之后,实力翻倍,真的会这么轻易地被米迦勒杀死吗?还是有其他原因?”老人的表情一脸暧昧,一副要揭露重大秘密的表情。

“……”张新杰拿这个脾气如小孩的前辈真的没办法。他思索了半晌,还是没个头绪,只得问道,“后辈愚笨,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往越奇怪的地方想,越有可能。”老人的表情一脸高深莫测。

“……”张新杰一脸无奈。

前辈,真的不知道。

“那是因为,撒旦,他爱上了米迦勒。”老人公布最终答案。

张新杰:……

这个真的猜不到。

“撒旦和米迦勒原本是双生子。在撒旦的感情暴露后,人类祖先——也叫做耶和华,非常震怒。耶和华就是一个老腐朽,根本不允许同性恋爱。他下令要折断米迦勒的翅膀。撒旦为了维护自己兄弟和爱人,叛出了帝国,来到失落世界。”

人类历史神话中那个臭名昭著的反派,被撒拉弗这么一洗白,倒整成情圣了。现在看来,是耶和华棒打鸳鸯,有错在先。

“在失落世界里,撒旦堕落。米迦勒将功补过,前去击杀撒旦。但面对昔日的兄弟,他还是手下留情了。撒旦灵魂破碎,零零散散地投入到轮回之中。而米迦勒也因此神格受损。”

“撒旦就这么在轮回中漂泊着,等待与米迦勒的重聚。”

“好的,似乎扯远了。”撒拉弗又品了一口香茗,清了清嗓子,“我之所以说米迦勒体质不好,是因为这个体质背负着一个使命。拥有米迦勒体质的人,他们的生命只为了一件事:杀死撒旦。而前面几个转世的撒旦灵魂碎片,记忆凌乱,对米迦勒都只剩下了恨意。一人拿命换天下人的性命,在那些芸芸众生眼里,倒是很值。”

“但是,你这一世,又出了一个意外,导致这个轮回都乱了。”

张新杰拿茶杯的手一顿:“什么意外?”

“这一世,米迦勒和撒旦相爱了。”

 

 

 

大家大概能猜出韩文清到底是什么身份的吧。

前面几章那个张新杰梦中的那个神秘身影,大概也能猜出来了吧w

还有本文的撒拉弗耶和华撒旦米迦勒,名字皆来自基督教,名字只是借鉴,和现实宗教无关!!!望有宗教信仰的宝宝们不要介意!!!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