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韩张#I'm Yours(十五)

后来的事,张新杰记得不大清了。

黑龙巨大的身躯从天空陨落,就像是倒塌的天穹,砸碎了人心的希冀。

然后呢?

张新杰只觉得愤怒与悲痛在他的大脑中炸开,刹那间眼前一片白茫茫的。回过神来的时候只发现自己的手里攥着一片黑色的羽毛。而路西法呢,早已无影无踪。

黑色的血液在他的牧师袍子上绘下了魔鬼的图腾,刺鼻的腥味像针扎在张新杰的脑子里。他只觉得自己的身子晃了晃,摔进了另一个世界。

火海之中,站在他对面的黑翼少年面孔被灼烧得已经看不出原样,但他似乎恍若未感觉到自己皮肉上的创口。他摇晃着身体,向张新杰走了过来,嘴里还在喃喃着什么。

看着这个陌生的少年,张新杰丝毫没有感觉到任何抵触。他的内心里只剩下疼惜。

少年晃到离他几个身位的地方,站住了。张新杰正要上前询问,可是当他听清楚少年的自言自语后,怔在了原地。

“我爱你啊。”少年喃喃着,空洞的眼窝望向他,黑色的泪水顺着焦黑的脸颊滴落在了地面。而泪水落下的地方,开出了一朵黑色的花。

“我爱你啊。”少年低语着,突然蹲下了身子,双手抱住自己。他抬着头,看向张新杰,空洞的眼窝中硬生生地多了几份祈求,几分期待。

“我日夜思念着你的身影。”

“我曾企图把你的笑容从我的灵魂里挖出来,可是我做不到。”

“我求求你爱我。”少年的情绪突然激烈了起来。他猛地站起了身子,张开双臂,似乎想要拥抱张新杰,但动作间却也带着一丝犹豫,似乎害怕张新杰的拒绝。

“求求你,求求你。”

张新杰突然觉得一阵刺痛,眼前的一切在瞬间都化作了虚影,等他能看清楚眼前的事物之后,蓦然发现,那个少年的脸,突然变成了韩文清的脸!

他向后退了一步,跌落进了黑暗之中。

在混沌之中,他似乎听见有人在说话,声音洪亮而带着威严。

我神的救恩,能力,国度,权柄,现在都来到了。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的,已经被摔下去了。

那好像是我的声音啊。这是张新杰脑海中最后一个念头。

 

“牧师大人!牧师大人!”

“嘘!别吵,大人似乎醒了!”

这鞋话语落在张新杰耳里,无异于一声霹雳。他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身上盖着厚实的被褥,教堂里的两个牧师正紧盯着他的脸,看到他睁开了眼睛,瞬间兴奋了起来。他们凑上前,叽叽喳喳的:“大人你终于醒了!您都昏睡了三天了!”

三天了啊……张新杰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坐起身,不顾身边两个牧师惊愕的表情和自己脊柱骨抗议般的疼痛,问道:“现在战况怎么样了?韩文清呢?”

韩文清。这个名字从他的嘴里说出来,落在他自己的耳膜里,刺得心头隐隐作疼。

“现在战况挺好。多亏了大人英武,把那个恶魔打跑了呢!”少年毕恭毕敬地回答着,“至于那只黑龙嘛……”

张新杰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

“还是大人你自己去看吧。”

 

张新杰来到教堂后院的时候,发现那里人群把黑龙巨大的身躯围在了中间。血已经被人擦拭得干净,几个牧师轮番上阵,治愈之术落在那个骇人的创口上,被撕裂开了的血肉渐渐愈合,而黑龙本身却看不出任何苏醒的迹象。

周围的人看到了张新杰,非常自觉地散出了一条道路。

牧师走到了自己的龙的身边,白皙的手搭上了巨龙的鼻尖。龙鳞蹭得他的掌心痒痒的,却不带任何温度。

张新杰低下头,鼻尖抵在了黑龙的头顶,闭上了眼睛。

突然,他缓慢而虔诚地,在黑龙的头顶,落下一个吻。

他多么希望能感受到龙内心的悸动。但是,无论他怎么呼唤,那一端都没有丝毫回答。

神啊,我以我自己的灵魂作为祭品,恳求你的回答,恳求你的降临。

求求你,救救我的,我的。

我的爱人啊。

金色的光华从黑龙的头顶,扩散到了全身。温柔的光明元素裹住韩文清千疮百孔的心脏。枯死的血肉开始复原,而张新杰的脸色,开始变得苍白。

我一定是疯了。张新杰想着。

自从他遇见韩文清开始,那个冷漠严谨,丝毫没有闲杂感情的人,似乎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取而代之的,现在的他,在严谨之中多了一丝孤注一掷,多了一点义无反顾。

“没用的。”沉默的人群中,突然响起了一个苍老的声音。而话语间带着的魔法元素,竟硬生生打断了张新杰的法术。他身体一怔,抬头向人群看去,只见一个老人支着拐杖,蹒跚地走到他的身边。

这位不是……帝都总教堂的主教吗?张新杰皱起了眉。为什么他会在这里。

老人的声音不大,但却足够清晰。

“你以为,以自己的生命为祭,换回黑龙的生命,就可以报答他所做的一切吗。”

张新杰被他问住了,一时语塞。但他随即像是发现了什么,神色突然变得戒备——

“你不是那个主教。你到底是谁。”

“真是的,年轻人啊。”老人摇了摇头。苍老的容颜上却有着一双清澈如孩童的金色双眸,此刻流转着光辉。

“我叫,撒拉弗。”

张新杰听到这个名字,愣住了。

“这个名字对你而言,是不是很熟悉,是不是在哪里听到过,米迦勒?”

 

 

 

下章开始揭暗线啦w

划线部分选自《圣经·启示录》仅供推动主线,如果有宗教信仰的孩子看到这一段,希望不要介意w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