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新词酒一杯。



00后佛系中年油腻肥宅少女,日常沉迷养生,喜刀剑茶道香道和甜食。日常咸鱼写手 文笔不佳 fate主坑 佛系生活道系学习儒系写文 正是小女。

晚安

夏天的夜晚。
昏黄的路灯晕开浓稠的夜色,喧嚣的是蝉鸣,静谧的是黑暗。
张新杰站在公交车站等候着,灯光在他的睫毛上渲染了开来,于瞳孔里投下一片阴影。他戴着耳机,手机循环着的民谣,在这个小小的宇宙中弥散开来,逐渐归于沉寂。
他看着街角,不知在等待谁。
“还没回家?”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他回身看去,只见韩文清骑在摩托车上,眸子里装着他的身影,这一抹小小的影子被温柔包裹着。
“嗯。公交车还没有来。”他点点头。
“你家在哪?”
张新杰报了个地址。
“顺路的,上来吧。”
他抱住韩文清的腰杆。韩文清的后背很厚实,就像是一个盾牌,为他挡住这一路风雨。
鬼使神差的,他把头贴在了韩文清的背上。对方沉稳有力的心跳声包裹住他。耳畔的蝉鸣风啸渐渐褪去。
这个小小的宇宙里,只有这个人。
“到了。”
张新杰翻身下了车,回头看着摩托车上的人。落在他脸上的灯光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柔和了硬汉的锋利,多添了一份温柔。
不说些什么吗?
韩文清侧过头,在他的额上,落下一吻。
“晚安。”


评论
热度(12)